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伤男获窝心赔偿款:4.7万全是5毛1元有10斤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5 06:47:29 字号:TT

工伤男获窝心赔偿款:4.7万全是5毛1元有10斤重

    今年2月份,胶州市民张先生在公司上班时左手小拇指被意外切断,后被认定为工伤,通过劳动仲裁他共获赔偿款4.7万元。没想到,公司给的这些赔偿款全是5角、1元、5元、10元的小面额。他拿着钱到两家银行,用了半天时间也没存完。剩下的2000多元5角零钱,他只好拿回家当作零用。“这几天每当想起这事,我就睡不着觉,这赔偿款怎么要得这么窝心啊!”昨天,张先生说,为了要这笔赔偿款,他前后去了公司多次,他认为这是公司在故意刁难他。

    “我提了提得有10多斤”

    5年前,今年47岁的胶州市民张先生通过朋友介绍应聘到胶西镇一家液压制造公司,成了一名磨砂工,张先生一直勤勤恳恳工作。今年2月22日,张先生在车间工作时,左手小拇指不小心被磨床的砂轮磨断,工友立即将他送到医院治疗,遗憾的是小拇指没有再接上。在医院治疗了一周时间,张先生便回家休养。一个多月后,看到伤势逐渐好转,为了不耽误工作,张先生又回到公司上班。但由于伤势没有完全康复,工作时左手一直非常疼痛,他只好向公司提出辞职。

    伤势未好无法重新寻找工作,迫于生计张先生向公司提出赔偿。“去找了多少次我也记不清了,一开始他们总是说给,但一直拖着不办,后来没有办法我才申请仲裁!”张先生说,在他住院治疗期间,公司一共给他垫付了2000多元治疗费。为了早日要到赔偿款,他先后找到公司多位负责人,但没有得到任何说法。今年7月1日,通过鉴定张先生被评定为十级伤残,随后他向当地劳动部门提出劳动仲裁。9月11日当地劳动仲裁机构裁定老张原公司应支付他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医疗补助金、一次性就业补助金、经济补偿总共4.7万元赔偿款。

    “仲裁结果出来后,我又去要了多次,好歹把钱要了回来,但没想到又出了这样的事!”老张说,9月17日公司通知让他领取赔偿款,他赶紧赶到公司。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到了现场一看,一个大塑料袋子里面装着一沓沓5角、1元、5元零钱,最大面值才10元。“我提了提得有10多斤,我当时非常生气,可这是我的钱又不能不拿。”张先生说,自己只好忍气吞声,把钱拿回了家。

    银行忙半天也没全存上

    当天回到家里,看着这些钱实在不方便存放,张先生便来到了胶州市一家银行存钱,银行工作人员打开袋子数了数,面额10元的总共有3万元、5元零钱总共有1万元、1元零钱总共有1000元、5角零钱总共有6000元。“我当时去银行的时候就是中午了,真是麻烦柜台上那名工作人员了,人家从中午一直忙活到下午。”老张说,银行柜员一张张数钱,他就在窗口等着,直到下午3点多他才存进去4.1万元。后来看到这名工作人员过于劳累,张先生觉得不好意思再麻烦人家,就拿着剩余的4000多元5角零钱,来到另外一家银行,并存上了2000多元。“说句实在的,人家银行存钱,需要一张张地点,我不想麻烦人家了,所以我才将剩余的2000多元零钱拿回了家!”张先生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家里看到,一大堆面值5角的零钱全部零散摆放在一张桌子上,他正忙着整理。“不是一沓沓都绑好了吗?怎么全都给弄开了?”“快别提了,这几天我将钱放在地上,不小心给撒上水了,只好全部解开晒!”张先生说,现在他都不愿意出去买菜,真是让这些零钱愁死了。

    “当时他们给我这些钱时,说是银行没有大票了,只有零钱,我觉得他们这就是在刁难我!”张先生说。

    取钱时“银行没有大票了”

    “我给公司出了这么多年的力,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吧。我自己也不想出事故,出了事故不但赔偿款难要,更让我接受不了的是,他们根本就没把我当人看。”张先生气愤地说,这些天每当想起这件事,他就睡不着觉。“一开始,我也想就这么算了,可是真咽不下这口气啊!所以我想把他们做的这些事情公布于众,让大家来评评理!”张先生说。

    公司为什么要这么做?昨天,记者联系了张先生曾工作过的 “青岛金华海液压制造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他对此事不是很清楚,他听说张先生到公司拿钱时,公司没有那么多现金,于是财务人员就去银行取钱。因为正赶上中秋假期临近,银行取钱的人较多,已经没有100元面额的大票了,只好给了零钱。

    取这么多零钱需提前预约

    昨天,记者来到金华海液压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到的银行,一名工作人员查找交易记录后表示,没有发现这家公司的财务账号,9月17日当天也没有取4.7万零钱的交易记录。“我们不可能这么做,这么大面额的零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客户特意提出来要零钱。再说,现在银行零钱都很紧张,如果客户不提出要求,我们只会付给100元面值的钞票。”这名工作人员说。

    昨天,胶州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的现金都是由上级分行每天调拨的,送来的基本都是百元大钞,零钱很少。大部分零钱在银行体系之外流通,客户往银行存零钱的也很少,每名柜员收上来的零钱有限,每个面额的零钱也不会多,平常只能用于找零。有时候某个小面额零钱没有了,还得跟别的柜员换,所以不可能满足个人客户大量兑换的需求。兑换数万大额零钱,客户需要提前预约。另外,银行给客户换零钱,费时费力占用柜面资源,再加上申请调拨和运输都会增加成本。“所以在这件事上只能有两个可能,要么这家单位本来就有这么多零钱,要么他们是提前预约从银行取出来的。”这名工作人员说。(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