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徒大盗偷遍流亭理发店 上门干活偷盗后失踪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8 08:18:46 字号:TT

    早报讯近期,流亭辖区接连发生几起理发店财物被盗案件。警方整合案件发现,不同的案件中却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被盗的都是理发店;被盗前,都有一名小伙主动到店里应聘当学徒;应聘成功后,小伙都是第二天就失踪,同时,店里总会或多或少丢失财物。

    前晚,流亭派出所民警下班后,到李家女姑一理发店理发。与店主闲聊期间,将此事提了出来,本意是提醒店主加强防范。巧的是,他话音刚落店主马上接上话茬。“今天早上还真有这么一个小伙到店里来应聘!”店主说,因急着外出参加婚宴,他没有时间和小伙详聊,只是告诉他第二天再来。根据店主讲述,小伙的外貌特征酷似“学徒大盗”,案情似乎一下有了转机。临走时,民警嘱咐店主,如果再见到小伙,一定要及时报警。

    “小伙出现了!”昨天上午8时30分,店主果然打来电话。随后,民警便衣赶赴理发店。见有外人来,小伙有些慌张,称自己还有事,匆忙准备离开,被守在门外的民警制服。经受害店主辨认,小伙正是“学徒大盗”。

    21岁的郑某来自辽宁辽阳县,在理发店干学徒期间,他发现许多柜台不上锁,而且,抽屉里有不少零钱,便动了邪念。郑某交代,他以同样的手段作案6起,流窜多区盗取现金4000余元。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