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降500斤重大铁梯 老汉跳起保命被砸沟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8 08:24:26 字号:TT

天降500斤重大铁梯 老汉跳起保命被砸沟里

    500多斤重的铁楼梯从半空中毫无征兆地砸下,67岁的曲大爷眼看就要遭遇灭顶之灾,危急关头他跳进了1米多深的电缆沟内,侥幸逃过一劫,但沉重的铁梯子仍然压在他的胸腹部,身边几名工友冲过来,将梯子抬开把他从沟里救了出来。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昌化路附近建筑工地发生意外,所幸老人只是腰部和胳膊受伤,并没有生命危险。

    拆铁梯子砸中过路人

    “受伤的曲大爷是我们老板的父亲,带着我们在工地干活,当时他到简易房旁边去拿木板,没想到梯子突然就掉了下来。”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周围的工友称,工地施工已经基本结束,活动板房也没有用了,这两天有外面的施工人员来拆板房,这帮人干活不靠谱,把楼梯切割拆除到一半,就转过头去拆别的地方。工友称,他们在工地铺设地面,曲大爷已经67岁了,到简易房那边去拿一块木板过来和泥,没想到铁楼梯突然就塌了下来。

    跳进电缆沟保住性命

    记者看到在工地的西侧,拆了一半的简易板房已经停工,只留下运送板房材料的小货车。一个长10多米的铁楼梯倒在电缆沟旁边,上面看起来锈迹斑斑,顶部有切割过的痕迹。工友推测,铁梯子的重量在500斤以上,老人发现铁梯子倒了,来不及后退躲避,只能向前扑,跳进电缆沟里,但还是被铁梯子压在胸腹部位置。

    腰部受伤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赶到医院时,在放射科看到了正在拍片的曲大爷,他半坐在担架床上,腰部疼得不能动弹,但意识很清楚,他的儿子守在病床前照顾。“他们这些工人拆简易板房时根本就不注意施工安全,既不设置警示标志和警戒线,老人靠近时,板房二楼有这么多工人,但没人提醒一声。”受伤曲大爷的亲友称,拆除板房的施工负责人已经赶到医院,目前垫付了医药费和检查费,他们正在协商处理此事。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