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凌晨送牛奶顺带留意坏人 楼道门口人赃俱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3 11:04:26 字号:TT

    送奶工凌晨送奶的时候发现有人形迹可疑,马上报告了正在巡逻的民警,巡逻民警马上开始布控,将手里提着赃物的小贼抓个正着。记者从市南警方了解到,目前嫌疑人阿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查阿某的一名同伙。

    送奶工报警可能有小偷

    “一名男子在长汀路上徘徊,手里拿了一个大屏幕手机,还不时装作与人通话。”昨天凌晨3时50分许,负责给仙游路、长汀路一带的客户送奶的范先生遇见正在巡逻的民警,告诉民警有个身材瘦小的男子形迹很可疑。“这个点在外面走的一般都是我们送奶工、环卫工、进货的小贩等,多数能一眼看出职业来,并且时间长了我也基本认识这一片早起活动的人,而之前从来没见过这个男子。”范先生说。

    “我们接到范先生的举报后,巡警不到1分钟就赶到了现场。”金门路派出所民警宋钢向记者介绍,长汀路、仙游路附近的居民楼多为老楼,大多为开放式小区,无物业且没有路灯,易发生盗窃案。

    “我们在国庆节前就安排了警力,每天零时至4时安排4部巡逻车、10名民警夜间巡逻守候。”宋钢介绍,很快在街上巡逻的民警汇集到了这个区域。

    楼道门口人赃俱获

    “我们正在搜寻的时候,看到不远处有个黑影一闪,迅速逃跑了,两名民警赶紧追了过去。”参与现场的民警介绍,随后一名男子从一个居民楼道里出来,手里提着一些东西,民警上前将他抓获。随后从这名男子身上缴获手机、钱包、手表等物品,价值5000余元。“这时候还出现了戏剧性一幕,从楼道里又跑出一个人,这个人是个中年男子,只穿了一条裤衩,我们上前询问才知道,这名男子王先生就是刚被小偷盗窃的居民。”民警介绍,王先生听见动静,发现家里的防盗窗被撬开,就赶紧追了出来。

    “我当时正在家睡觉,听见厨房有动静,起来一看,发现厨房的防盗窗有个大洞,并且朦胧中好像还看见一个黑影从厨房窜出去,就赶紧追了出来。”王先生说,他实在没想到凌晨4点左右还有民警在巡逻。

    昨天下午,记者在金门路派出所见到了被抓获的盗窃嫌疑人阿某,据了解,阿某今年22岁,四川人,9月27日刚刚来到青岛,他对入室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我之前在这里打工,老板还欠着我部分工钱,这次是来要工钱的,但来了后没找到老板,就想到偷点东西卖钱。”阿某告诉记者,他是跟着一名老乡一起出来盗窃的,老乡在外面望风,他在里面盗窃。

    “他在外面望风的老乡逃跑了,我们正在追捕。”民警介绍。(记者 孙启孟 见习记者 樊蓉通讯员 仪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