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天出生近百国庆宝宝 赶日子剖腹的几乎没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10-03 18:13:10 字号:TT

一天出生近百国庆宝宝 赶日子剖腹的几乎没有

    前天零时5分,岛城第一个“国庆宝宝”在市妇儿医院诞生了。往年,“国庆节”都是婴儿出生的高峰期。很多市民甚至为了“博个彩头”,而在这天剖腹生子。而昨日,记者从岛城卫生部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节当天,我市出生了近百个“国庆宝宝”,人数比去年略少。和以往不同,今年的“国庆宝宝”几乎没有择期而生的。

    首个国庆宝宝是男婴

    谁是今年青岛第一个“国庆宝宝”呢?昨日,记者采访了青医附院、市立医院、妇儿医院、第八人民医院、城阳区人民医院、开发区人民医院等岛城医疗机构的产科查证核实,NO1当属10月1日零时5分,在市妇儿医院出生的一名男婴了。而且,这名7斤多重的男婴还是自然分娩的。

    “呵呵,这个小宝宝绝对是名符其实的第一个国庆宝宝。”妇儿医院产科的护士小张笑着说,“孩子的妈妈姓杜,从9月30日晚上就开始在产房里努力分娩了。结果,刚过12点不久,小家伙就出来了。我们一看表,零点5分,估计就是咱们青岛第一个国庆宝宝了。 ”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宝宝的母亲杜欣怡,她告诉记者自己的预产期在9月30日,9月27日的时候感觉身体有些反应便到医院检查,9月29日出现宫缩,9月30日办理了住院手续,当天下午进入产室准备分娩。 “下午2点半进去的,国庆当天凌晨小家伙就出生了,我感觉时间好长,但医护人员安慰我说,我已经算是顺利的了。 ”杜女士说,她和丈夫现在都在国外从事贸易类的工作,怀孕之后原本想在国外生产。 “但是国外孕妇不坐月子,咱们的体质和人家不太一样,和家人商量之后,还是决定回国生,这样双方父母都在,也能一起帮忙看看孩子。 ”杜欣怡说,等过完春节,就准备回去继续工作了。

    大多数宝宝都是顺产

    那么,从10月1日零时到24时,岛城出生了多少个“国庆宝宝”呢?记者统计了一下:市立医院东院出生了6个孩子、市妇儿医院出生了21个、青医附院本部出生了6个,第八人民医院出生了18个、城阳区人民医院出生了4个……随后,记者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当天,我市出生了近百个“国庆宝宝”。

    相比平日,国庆节出生的婴儿没有显著增多,而且大多数都是顺产。 “今年国庆节出生的孩子还没有去年多,去年是7个,今年6个。 ”市立医院东院产科医生说,“甚至还没有平时的多。记得以前,国庆节可是生孩子的‘大日子’,一到这天,我们就忙不过,很多就为了这一天而剖腹产的。而今年,我们这6个产妇,其中3个自然分娩,而另外3个也是因为出现了剖腹症状了才被迫剖腹的。 ”

    记者了解到,这近百名“国庆宝宝”大多数都是自然分娩。这和以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青医附院出生的6名新生儿中,只有一人剖腹产,而八医的18名宝宝中,也只有6人因为生产中不合适自然分娩而选择剖腹产。(记者田璐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