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铁开通后机票压力山大 黄金周也能打四折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3 18:20:27 字号:TT

    以往,十一黄金周期间,从青岛往返热门城市,需要提前很长一段时间订机票,才能订到较低折扣的票。而今年8月1日青岛往返杭州和武汉的高铁开通以来,机票遭遇了不小的压力,最低折扣能到4折。

    在青岛工作的李女士是武汉人,她介绍说,2007年她从青岛往返武汉,只有一趟列车,路上得花费20多个小时,票价160元。2009年两地之间开通过一列动车,路上只需要花费9个多小时,不过这趟列车八成的车厢都是软卧,票价1000多元,只有两成车厢是硬座,票价400元左右。这次,李女士购买了10月3日晚上青岛到武汉的4折机票,全部费用是570元,路上花费不到两个小时,8日上午回程坐高铁,全程二等座票价为489元,运行8小时。李女士表示,全价机票是1000元,机建燃油费是170元,正是因为有了高铁,给机票增加了压力,所以她才能提前五天订到这么低折扣的机票,而8日回青岛的机票要花700多元,所以她选择坐高铁。

    此外,记者咨询了多家航空公司得知,青岛到杭州的航程花费约为一个半小时,昨天的机票只剩少量全价票了,机票费是900元,机建燃油费是110元,费用一共是1010元;10月3日青岛到杭州的机票,可以优惠到7折,共740元;10月6日从杭州返回青岛的机票也可以打到7折;10月7日早上7时许,有一班从杭州到青岛的航班,机票半价,费用一共是560元。而青岛至杭州东高铁的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06.5元,运行时间是6小时43分。(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