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游客千里慕名看田横 荒岛无聊直摇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5 14:32:26 字号:TT

外地游客千里慕名看田横 荒岛无聊直摇头

外地游客千里慕名看田横 荒岛无聊直摇头

    “十一”黄金周,岛城景点、景区火爆异常,而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田横岛,也迎来了久违的外地客——前天上岛游客达到千人。尽管这个数字与省级旅游度假区不大相配,尽管这个数字与鼎盛期每天纳客上万人的情况无法相比,但岛上居民仍感觉像“过年”似的,毕竟这里寂寞太久。

    来了千名客岛民笑开颜

    “这两天就像过年似的,岛上来了不少游客,我们的农家宴、海货销售都很好。”昨天下午,田横岛居民宋素华兴奋地说。宋素华在岛上开旅游观光车,还有自己的农家宴。她告诉记者:“从上午9时起一直没闲着。 ”数着一天收入的四千多元,宋素华连称出乎意料。

    在田横岛内的码头上,岛民孙女士忙得嗓子都哑了。“青年,你看看,多好的石夹红!就剩这些了,你要是要的话给150元钱行了。 ”孙女士每见一名游客,都会上前推销她的螃蟹。 “今天卖鼓了,卖出去的蟹子得有一百多斤。 ”孙女士边笑边收拾她的渔具,准备收工。记者从田横岛旅游度假区了解到,昨天进岛的游客约有一千人次,这是田横岛一年中难得的“旅游旺季”。

    外地客奔着“田横”来

    田横岛码头外的停车场基本停满,记者看到,这些车辆中外地牌照占了一大半,以烟台、威海、北京、天津、东营的牌照居多。

    “我们是自驾来的,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主要是想瞻仰一下田横,了解一下这位历史人物。感觉挺好的,不像其他景点人挤人,挺适合游玩的。”来自滨州的游客于先生说,不过,他也坦陈,这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有点荒凉。

    “逛了一圈,了解了不少历史文化,但是感觉这个岛的旅游内容有些单调,全是些雕塑,可惜很多都破损了,我觉得还行,但是孩子觉得没意思,能玩的地方不多。 ”烟台的游客黄先生说。

    曾经日接待万余名游客

    游客们也许并不知道田横岛曾拥有的辉煌。从1992年规划算起,田横岛开发建设已21年,“在1997到1999年这几年的时间里,田横岛在全国都是有名的旅游景点,节日里一天能进来上万人。 ”谈起鼎盛时期的田横岛,60岁的岛民董华先感慨道。那时一个“五一”就有10多万人次登岛旅游,岛内饭店、旅馆、游乐场全都爆满。可是自2000年以来,由于三联集团遇到麻烦,田横岛旅游走下坡路,从此一蹶不振,游客一年比一年少,现如今田横岛平日里一天只有十几个或几个游客,当年盛极一时的旅馆、饭店、游乐场几乎全都关门,剩下几个仅存的旅馆饭店就指望着一年中的几个假期来火一把,之前投资搞旅游服务的居民也都纷纷改行,到岛外谋求生路。记者 杨海涛

    相关新闻

    田横岛盼尽快复苏

    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即墨市政府也极其希望重新开发田横岛,让田横岛重塑辉煌,但由于田横岛这块地归属于三联集团,政府无权建设开发,而三联集团又没有“配合”的意思,以致这个旅游景点还在继续颓废。

    “我们岛上共有300多户1200多口居民,大家都希望这个岛能尽快地活起来。那样我们的日子也好过。 ”驾驶快艇接送游客和居民进出岛的岛民王学茂说。利果实记者了解到,目前,即墨市政府仍在和三联集团协商,希望这块旅游胜地尽早插翅重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