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速路开车惊现提神神器 方向盘前拴小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0 11:50:25 字号:TT

高速路开车惊现提神神器 方向盘前拴小狗

    为防止疲劳驾驶,一名大货车司机竟然把自家的宠物狗拴在了驾驶室仪表台上,开上高速公路一路飞奔,结果被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执勤民警发现并拦截。昨天,记者从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了解到,这名大货车司机受到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

    吃惊

    大货仪表台摆“玩具狗”

    8日下午,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民警在黄岛西收费站附近设岗,筛查涉嫌交通违法的车辆。下午4时许,一辆红色的大货车出现在民警眼前,但最惹眼球的不是这辆车所载的又高又长的货物,而是前风挡玻璃仪表台上的一个“大玩具狗”。

    “平时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在操作台上摆放饰品的车辆,也有摆放玩具狗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这种玩具狗因受震动还不时摇头晃脑。但这些玩具狗个头都比较小,顶多只有拳头那么大,而这只‘玩具狗’却大很多,占据了大半个仪表台。 ”执勤民警说,远远看去,他们还以为驾驶员在操作台上摆放了一只大型的玩具狗呢,但当这辆车驶近时,执勤民警不禁大吃一惊,这竟然是一只真狗!

    司机

    带宠物狗防疲劳驾驶

    执勤民警当即将这辆大货车拦下。 “怎么了师傅? ”司机表情很疑惑地问道。 “您先靠边停下。怎么把狗放到仪表台上去了?”执勤民警说罢,将车引导至路边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

    民警看到,这是一只黄色的小型宠物狗,通体褐黄色,脖子上套着一条狗链,链子的另一端拴在了方向盘下方的架子上。见车停下了,这条宠物狗以为到站了,从操作台上站起来,还伸了个懒腰,然后摇头摆尾地跳到了驾驶座上。

    驾驶员高某向执勤民警解释说,他刚从黄岛拉上货,准备运往吉林,妻子出远门了,家中的宠物狗无人照看,他就把狗带上了车,一来方便照看,二来还能在旅途中解闷。高某还特意解释说:“我把狗拴在这其实有很大的好处,我得开夜车,有它在路上陪着,一路逗乐,这样能防止我疲劳驾驶。 ”说完高某还用手摸了摸狗的头,小狗也摇了摇尾巴,像是给予回应。

    处罚

    影响安全被罚款扣分

    执勤民警当即批评了高某的行为,告知其小狗毕竟是动物,将其放在挡风玻璃前不仅影响视线,分散精力,而且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紧急情况,宠物狗容易受到惊吓而干扰司机的安全驾驶,司机携带宠物狗上路不仅不会起到安全的作用,反而更易发生危险,引发事故。此外,民警发现,该车还存在超宽超长的交通违法行为,在责令高某消除安全隐患后,给予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

    新闻延伸

    车载宠物狗上高速交通违法千奇百怪

    记者从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了解到,高速公路上的违法行为可谓千奇百怪,其中携带宠物狗上路的并不少见。有些驾驶员因担心宠物狗憋尿,竟违法在应急车道上停车让宠物狗小便。还有的驾驶员因为宠物狗晕车,干脆停下车,牵着宠物狗在高速上溜达透气,更有甚者,为了给宠物狗拍照留影,违法停车后,自己站到行车道上取景。这些行为都属于交通违法之列。(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希 姜晓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