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彪悍大妈坐公交投大卷百元钞 司机拉不住(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0 11:40:25 字号:TT

彪悍大妈坐公交投大卷百元钞 司机劝不住

彪悍大妈坐公交投大卷百元钞 司机劝不住

    一上车,别人都拿硬币来投币,而她却往投币箱里塞进了厚厚一卷百元大钞……这可不是拍电影,而是4天前发生在602路公交车上真实的一幕。昨天,温馨巴士公司给晚报打来电话,寻找一位误投了数百元钱的老太太,也希望她的家人能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取回多投的车费。

    惊人瞬间上车投百元大钞

    “老人上车就往投币箱里投了一卷百元大钞,我注意到的时候钱已经投进去了,因为我们有规定必须由收银中心开箱,当时也没法把钱取出来,所以想麻烦媒体帮忙找找这位老人,把钱还给她。 ”昨天上午,在交运温馨巴士刘家下庄场站,602路驾驶员梁宗兵对记者说。

    原来,10月5日11点左右,梁宗兵驾车行驶到了浮山后站的时候,一位头发花白,身高大约1米55左右,体型微胖的老太太颤颤巍巍从前门上了车。一上车,她就拿出一卷钱直接投到投币箱里。 “我清楚地看到最外面的一层是1张百元大钞,当时就惊了! ”梁师傅说,自己看到这惊人的一幕后,急忙起身想去拦住老人。可还是没拦住,等他手伸过去的时候,钱已经落入了投币箱。

    “我当时告诉老人家,因为现在没法开箱,所以请她6日上午到我们刘家下庄场站来领取这些钱,还请她到后面坐稳扶好。 ”梁师傅说,但是他留意到老人目光很茫然,而且也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后来,老人只坐了一站,就在浮新医院下车了。

    连等4天家属未回来取钱

    “我当时就感觉老人的状态不是太好,可是自己在岗位,而且老人行动上又不困难,所以就没有下车叮嘱老人。 ”梁师傅说,可心里却牵挂着老人。当天驾车回到场站后,梁师傅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公司。

    在打开投币箱进行清点后,温馨巴士点钞人员发现了这笔“巨款”:用百元钞票卷成的一卷钱。通过清点发现,老人当时共投了620元钱,其中包括5张百元大钞,2张50元及1张20元的纸币。

    清点记录之后,工作人员就等待着老人来取钱。然而,10月6日,工作人员等了一天也未见老人来取钱。 7日,工作人员又根据监控录像查看线索,派出多人到老人上车和下车的站去寻找老人。而且,让所有的驾驶员看了监控上的老人相貌,叮嘱他们一旦发现老人就将其留住到场站来取钱。

    可即使是这样,在随后的3天里,依然没有找到这位投大钞的老人。而且,也没有老人的家人到场站来取钱。昨天,温馨巴士联系了本报,希望能够通过监控录像上的线索找到老人。

    全城寻人老人穿深色外套

    记者留意到,监控录像中老人穿了一件深色的大褂。而驾驶员梁师傅也告诉记者,老人的皮肤比较白。 “几百元钱也不是小数目,考虑到老人如果发现这些钱不见了一定很着急,我们希望能通过媒体尽快找到老人,将这些钱物归原主。 ”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经理史顺告诉记者,老太太或其家人可拨打电话66710356与公司联系,将钱取回。由于发生过不少老人独自乘车丢失财物的情况,温馨巴士也呼吁市民尽量在老人乘车时进行必要的陪伴与照顾,避免意外状况的发生。(记者 田璐 通讯员 刘珊 任慧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