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贼开小货车抢走34只羊 玉米扬琴不放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0 11:54:25 字号:TT

小贼开小货车抢走34只羊 玉米扬琴不放过

    不抢钱,不偷金,偏偏相中了34只山羊。近日即墨法院审理了一起案件,两盗贼因为抢劫山羊获刑。公安机关在对他们实施抓捕时发现,除了山羊之外,两人还从农户家中偷来了玉米、扬琴、被子等。这些物品总价值约为5万元,俩贼为此要付出9年半和9年的刑期。

    用假身份租车做准备

    徐某江和徐某鑫都曾因为盗窃罪被判过刑,在狱中两人也是关系不错的狱友。2011年徐某江刑满释放,徐某鑫获得假释,可两人不思悔改,又商量着准备干一笔。一天听说有一个朋友找到了新工作,在即墨的一家山羊养殖场,养殖场生意不错,山羊的价格也卖得很高。别人一句无心的话,却让徐某江和徐某鑫上心了,两人决定去偷山羊。

    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偷之前他们做了各种准备。首先用虚假的信息到李村大集租了一个箱式小货车,接着制定线路,盗窃成功后如何把羊运走。一切就绪之后准备动手了。

    偷羊不成捆人抢劫

    2012年10月10日凌晨,两人开车到了养殖场附近,见周围没有人,便悄悄溜进养殖场准备将山羊赶到车厢里头。岂料这时看家狗突然狂吠起来,这下把两人吓坏了。就在他们手忙脚乱时,养殖场的主人朱某冲出门外,“你们要干什么? ”还没等朱某反应过来,其中一人绕到朱某身后将他控制起来,另一人拿出绳子把朱某的手脚绑了起来,还对他拳打脚踢。接着两人轮流将34只山羊赶到了车厢里,关上车门驾车离开。两个小时之后,朱某将绳子挣脱开,这时他才发现羊圈里的山羊不见了,于是赶紧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开始侦查,这时徐某江和徐某鑫两人正开着小货车往招远方向赶,原来为了躲避眼线,两人准备把这些羊送到徐某鑫在招远的老家,路上为了躲避追查,他们还特意把遮阳板放下,防止自己被抓拍。

    找招远亲戚帮忙养羊

    徐某鑫找的这处养殖场位于招远的一处偏远山区。将羊安顿好之后,两人又“按捺不住”了,开始继续作案。一个月后的一天晚上,两人到招远某村一居民家中,爬墙入室,偷走了一辆摩托车、1000斤角铁和玉米等物品,涉案物品价值约为3000余元。时隔一天后,两人又撬门进入招远一村民家中,偷走了酒、扬琴、保险柜、被子等物品,涉案物品总价值为11800元。另外,徐某鑫还在躲避的山坡周围,捡到了一支猎枪。

    34只活羊价值3.8万元

    就在两人回到暂住处卸货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现场找到了朱某丢失的34只羊。经过物价部门鉴定,平均每只羊价值1100多元,总共价值3.8万余元。到案后,两人也承认了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对于从家中找出的猎枪,徐某鑫称少了一个部件,所以从来没有使用过。近日,经法院一审判决,徐某鑫获刑9年6个月,徐某江获刑9年,两人均处罚金1.6万元。(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