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APEC贸易部长会落户青岛 系青岛最高级别会议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1 14:47:33 字号:TT

    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落户青岛 将于明年5月中旬举办 APEC高官会也将同期在我市举办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国务院正式批准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于明年5月中旬在青岛举行,APEC高官会也将同期在我市举办。这是APEC贸易部长会议2001年在上海举办之后,时隔13年第二次在我国举办,将是青岛历史上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APEC)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机制最完善、影响最大的经济合作论坛,现有21个成员体。该组织成员体GDP总量占世界经济总量的50%以上,贸易额约占世界的48%。APEC贸易部长会议自1994年以来已举办19届。APEC的组织机构包括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委员会和专题工作组等。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市与APEC成员体经贸交流关系密切,截至2012年年底,APEC成员体在青岛市实际投资累计达363.8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外资总量的84.4%,前5位外资来源地分别为韩国、中国香港、日本、美国和中国台湾,全部为APEC成员体。青岛对APEC成员体投资达21.4亿美元,占全市对外投资总量的75.4%。此外,青岛便捷的海陆空交通运输和丰富的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经验,都为成功申办加分不少。

    近期,市政府已派出代表团出访印尼,拜访印尼2013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及相关会议组织部门,掌握更多的办会信息和组织经验。市商务局还将展开调研,起草青岛市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筹备工作组方案。(记者 李沛 通讯员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