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入秋最强冷空气袭青岛 14日将有大风降温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1 14:29:46 字号:TT

  晚报讯 一场冷空气,吹走了岛城上空的雾霾,全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中,昨日只有4个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较此前一天减少了一半。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几天将有多股冷空气轮番侵袭岛城,目前正在新疆的一股强冷空气,预计14日将抵达岛城,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昨天上午,在南风作用下,我市最低气温明显高于前天,市区最低19.6℃,比前天高4.9℃,最低的莱西13.4℃,较昨天高3.6℃,平度更是比前天高了7.3℃。此外,昨天上午南风逐渐加大,胶州湾和崂山湾普遍在6-7级,太平角和红岛等地阵风达8级以上。大风虽然给海上生产带来了不便,却吹走了萦绕在岛城上空的污染物。据市环保局监测,昨日我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平均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具体到每个站点,轻度污染的只有4个,其中2个集中在市南区。昨天夜间,我市风向转北,气温也稍有下降,今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北风市区4-5级,海上6-7级。明天早晨,由于辐射降温较强,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15℃左右,郊区最低9-12℃。

  目前,入秋最强冷空气已抵达我国新疆地区,预计将会在14日抵达岛城,届时给我市带来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市气象台正密切关注这股冷空气的走向,今天将发布最新监测结果。(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江敦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