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益鉴宝走进青岛 春秋青铜器亮相震惊专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2 15:17: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众民间收藏公益鉴宝活动,在江西路162号戊的陶钟斋青岛艺术馆举行。一天的时间,600余位藏友携带近3000件各类宝贝参加了鉴宝活动。现场既有罕见藏品让专家和藏友们赞叹不已,也有赝品仿品在鉴定中现出原形。

    在鉴宝现场,市民和收藏爱好者们纷纷拿出看家“宝贝”,让在场的专家们免费鉴定。其中一位藏家带来的比较罕见的春秋时期的青铜器3件,有鼎、簋等,属于档次比较高的藏品,令鉴宝专家兴奋赞叹不已。同时,也有很多藏友带来的藏品系赝品或低劣仿品。为此,专家们建议市民想收藏,尽量不要抱着捡漏或着图便宜的心理。买藏品要量力而行,不能有大赚一把的想法。若想要买藏品最好找专业人士咨询、参谋再出手,以免上当受骗。

    据了解,山东是国内公认的收藏大省,市场非常活跃,有业内权威机构不完全统计,山东艺术品从业者多约二百余万,每年收藏品交易额在全国名列前茅。特别是书画市场,更被称为“中国书画市场风向标”。青岛是山东收藏重镇,东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青岛市民对书画、瓷器、红木等各领域的收藏热情空前高涨,并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