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考七成多岗位应届生可报名 首日国税局最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7 07:24:29 字号:TT

    国考报名首日国税局最火 报名总人数为171人

    早报讯 昨天是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第一天,截至下午16时,青岛职位的报名情况并没有出现非常火爆的状况,报名者还处于观望状态,青岛的273个职位报名总人数为171人,其中110人均报考的是青岛市国家税务局,算是相对比较火的单位。据了解,国考报名截止到本月24日,七成多岗位应届生可报名。

    在青岛职位的首日报名人数中,报考青岛市国家税务局的有110人,报考海关的17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有12人,济南铁路公安局的25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1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为5人,而报考青岛海事局的为0人。首日报考即出现报考冷热不均的现象。特别是考生扎堆国家税务局已经初露端倪:青岛市市南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一职,报考3人,已有20人报名,青岛市崂山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招考4人,已有11人报名;青岛市城阳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招考3人,报名人数达11人。不过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一职招考1人,也已有12人报名。这些都将是报名扎堆的热门岗位。

    据分析,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报名人数扎堆的原因主要是学历和学位要求不高,专业较为宽泛,大专或本科,对学位无要求,政治面貌不限,基层工作经验也无限制,大多数岗位面向201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根据统计,此次国考当中仍有9658个无基础工作年限限制的职位可供选择,占到职位总数的74.86%。对于应届生来说,可报考职位较多,选择空间较大,加之2013年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目前相对备考学习时间较为充足,在报考中拥有绝对优势,可以预见,应届生仍将是此次国考报考的主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