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2大红茶品牌亮相 红茶地方标准将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6 19:25:55 字号:TT

岛城十二大红茶亮相 青岛红茶地方标准将出炉

岛城十二大红茶亮相 青岛红茶地方标准将出炉

    青岛新闻网1016   16日下午,由青岛市茶叶协会主办的青岛红茶品鉴会在崂山茶馆举行,来自岛城多位茶企业家、茶叶专家参加了品鉴会,会上展示了岛城十二大红茶品牌。

    在品鉴会上青岛茶叶协会常务名誉会长于风华指出,一直以来青岛以绿茶闻名天下,但是对于青岛本土的红茶却少人问津,缺乏宣传。应当在品牌推广时加大宣传的青岛品牌,据了解,青岛红茶经过近10年的迅猛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到今天已经具有一定的规模和水平。

2012年底统计,全市红茶产量230吨,产值3700多万元。于风华指出,面对国内先进茶区、优秀名茶,我们还是一个小学生,需要不断学习改进提高,尤其是不能固步自封、闭门造车,而是需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共同打造铸就青岛茶叶的市场品牌。

    据了解,与国内其他茶区相比,青岛红茶有两个特点,一是香气浓郁,高锐持久,物质基础丰富,这是由我市特殊的气候环境决定的;二是汤色偏黄,茶黄素相对含量高,这是由茶企工艺偏好决定的。值得一提的是茶黄素,一般来说,轻发酵的红茶,较易产生茶黄素,这时的红茶茶汤表现为橙黄色,口感鲜醇茶黄素是第一次从茶叶中找到具有确切药理作用的化合物,具有调节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而且无毒副作用,被誉为茶叶中“软黄金”。

    相较于南方生产红茶的历史,青岛地区在生产红茶上还处于起步阶段。由于岛城各家茶叶企业都按照各自的企业标准选料加工,茶叶在制作过程中没有形成统一的外形,而且每个单只茶品、单个品牌的规模小,产量低,不能形成合力,难以做大做强。据悉,目前青岛市茶叶协会正在组织力量着手制定青岛市红茶地方标准。(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