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彻底告别煤制气时代 将全部由天然气取代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20 06:52:12 字号:TT

    本报讯 根据我市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的统一部署,泰能燃气集团正在有序推进管道煤制气停产的各项工作。昨日,随着李沧区最后一片天然气转换区域的完成,供应岛城二十余年的煤制气将由清洁、优质的“绿色能源”天然气取代。

    天然气作为一种更加清洁环保安全的 “绿色能源”于2002年底引进青岛,各区市陆续转换了天然气,清洁环保的天然气已成为我市主要的民用能源,至今岛城已有90多万户用上了天然气。

    煤制气的停产将大量减少综合能耗,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等工业污染气体,有效提高城市空气质量。为确保安全停产,泰能集团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停产过程中,焦炉内残余煤气将由焦炉放散管处点火燃烧,并伴有冒烟现象。随着焦炉负荷的降低,火焰将逐渐减少直至熄灭,时间大约持续十几个小时左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