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旬金婚老夫妻重办婚礼 男方酷似陈道明(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0 11:07:32 字号:TT

七旬金婚老夫妻重办婚礼 男方酷似陈道明

 七旬金婚老夫妻重办婚礼 男方酷似陈道明

    昨天中午,一场特殊的婚礼在山东路海明威酒店举办,新郎和新娘分别是76岁的邵守瑗和和72岁的冯玉珍。年轻时的邵守瑗长相酷似现在的影星陈道明,但英俊潇洒的他却家境贫寒,为了不让家里花钱,结婚时都没通知家人。但50年过来了,他心里一直放不下这件事,眼瞅着夫妻俩相守到了金婚,他在家人和亲朋的帮助下终于完成了这个心愿,还给了妻子一个幸福而特殊的婚礼。

    没有华丽的婚纱,没有繁琐的程序,中午12时许,婚礼开始,冯玉珍搀扶着邵守瑗走上台。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一杯交杯酒、一个拥抱,几句致谢词,婚礼主要流程便结束了,随后的时间全都交给了老朋友们,大家上台唱歌跳舞。“快看,像不像陈道明,很帅吧。”当背景屏幕出现邵守瑗年轻时的照片时,现场引起不小的轰动。邵守瑗穿军装的照片的确和陈道明非常相似。 50年前,邵守瑗是一名公安,长得很帅气,很多人提亲但他都没产生感觉,冯玉珍是一名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温柔可爱,两人在工作交往中早心生爱慕,但在媒人的牵线下才表露情怀。因两人家庭条件都非常差,邵守瑗的新婚礼品就是把几床单人被子改成了一条双人被,知道家里没钱结婚,两人就在冯玉珍家里吃了一顿饭当是婚宴,邵家人全然不知。

    “夫妻俩一起走过50年很不容易,他们俩恩恩爱爱和结婚时没啥变化,这让我们很羡慕。 ”冯玉珍的朋友王女士说,不论她什么时候去冯玉珍家,两口子永远都是在一起聊得不亦乐乎。对此,冯玉珍表示,她的性格比较外向,且大大咧咧,而老伴则是一个比较内向温和的“宅男”,大部分时候都是冯玉珍在给邵守瑗讲故事。邵守瑗大部分的精力都在工作上,家中大大小小的琐碎事情全都由冯玉珍来完成。因为两个人都是在公安系统工作,彼此之间有很深的默契,虽然两人没有共同的休息日,一个星期见一次面的情况也很多,但是冯玉珍从来不埋怨,一直在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

    “老头子,五十年前咱哪想到会有今天,辛苦了一辈子,咱也该享享福了,你要紧好好的,把身体也养得好好的,陪我到钻石婚。 ”冯玉珍紧紧抓着邵守瑗的手,眼角含着泪水,邵守瑗听了也使劲点点头。冯玉珍说:“他身体不好,老说些丧气的话,每次我都好好给他打气,现在我们都到金婚了,钻石婚也不远了,我要他好好陪我走下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