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渔民海上作业断指露骨头 海警18小时生死营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2 06:53:06 字号:TT

连夜搜救断指渔民

    早报讯 前天晚上8时30分,接到搜救求援的中国海警1126船,终于发现伤者所在的渔船,并于昨日凌晨4时将受伤渔民送到团岛码头岸上。据了解,这艘海警船刚刚执行完钓鱼岛巡航任务,接到通知便第一时间出航营救受伤渔民,历时18个小时,克服了种种困难,用最快的速度使伤者获得了及时救治。

    巡航归来接到救援任务

    10月20日上午10时,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接到青岛市政府值班室电话,在距离青岛200海里海域的鲁城渔60828捕捞渔船上,一名渔民受伤需要紧急救援。

    得知这一消息后,北海分局领导立即命令中国海警1126船紧急起航,12时前完成一切备航。刚刚执行完钓鱼岛巡航任务的1126船船速较快,可以节省前往渔船所在海域的救援时间。“接到通知后,我们紧急备航。由于是周末,除了值班的船员外,其他船员都在家中休息。接到任务,我们紧急通知船员在中午12点前赶往码头,准时出航。”中国海警1126船长任殿强告诉记者。

    昨日凌晨将伤者送医

    中国海警1126船在出海后,终于在晚上8时30分发现伤者所在的渔船。由于海面风浪太大,两艘船几乎无法靠近,船员们克服重重困难,使受伤渔民顺利登上海警1126船。“当时受伤渔民的一根手指头已经断了,满手都是血,还露着骨头。”任殿强说。船员将受伤渔民接到船上后,120急救医生给渔民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渔民伤势得以控制。

    随后,中国海警1126船开始返航,由于海上风浪太大,最快只能跑15节,就这样海警1126船在21日凌晨4点,终于抵达青岛团岛码头。早已在码头等待的市第九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将受伤渔民送往医院进行后续治疗,目前伤者已得到妥善救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