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病妈妈给儿子的遗书:没机会照顾你是最大遗憾

来源:QTV-- 2013-10-29 12:20:00 字号:TT

重病妈妈给儿子的遗书:没机会照顾你是最大遗憾


 

重病妈妈给儿子的遗书:没机会照顾你是最大遗憾


 

重病妈妈给儿子的遗书:没机会照顾你是最大遗憾

    一年前,也就是2012年的十月,26岁的李晓艳查出白血病。经过漫长煎熬的八次化疗之后,病情非但毫无起色,反倒让她有了不祥的预感。于是,四个月前,她便着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给儿子写一封特殊的信。

    孩子,等其他小朋友放学有妈妈接,可以缠着妈妈买冰激凌的时候,妈妈可能已经离开了你。妈妈为缺席你的人生而难过,但是,你不要因为妈妈不在你身边,而怀疑妈妈对你的爱。我何尝舍得离开你,妈妈多想陪着你上学、毕业,工作、结婚,这些事情自从你出生以来,我就一直憧憬着。但是,人生有太多的无奈,命运的悲剧,往往是意愿无法扭转的。你的人生还没有正式开始,可妈妈可能已经没有机会照顾你了,这也是妈妈最大的遗憾。

    命运还给自己留了多少时间,26岁的李晓艳也不知道。四个月前,白血病第二次复发,李晓艳便开始给儿子写这封上万字的遗书。从上幼儿园,到青春期叛逆,她细细的思考着儿子成长中可能遇到的每一个问题,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再为孩子多做一些事情。等你上学,其他孩子都有爸爸和妈妈,巨大的心理落差需要你去承受,我时常在想,如果你顽皮挨爸爸揍怎么办?被小朋友们欺负了怎么办?到了青春期,没有柔和的母亲包容你,学坏了怎么办?每当看到你一脸稚气的样子,想到我离开你后,你要承受的苦难,我就忍不住想哭,你才两岁啊。

    小艳说,如果不是这突如其来的厄运,她或许早已经在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中,忽略了这些平凡而平淡的幸福,而今想起来,这些,都是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2009年11月22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的爱情修成正果,天,风和日丽,我美的如天仙下凡。

    宝贝,你的诞生是爸爸妈妈最大的礼物。一出生的你,真的好小,快快长大吧。李晓艳是潍坊昌邑人,三年前,她和大她两岁的丈夫张继良相识相恋,在城阳前田社区安下一个甜蜜快乐的小家。一年后,儿子瑞瑞出生了。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李晓艳最喜欢的,就是用相机记录下儿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去年十月的一个夜晚,儿子瑞瑞出生的第十五个月,李晓艳突然晕倒。

    医生的话,让全家人如坠冰窖。他们不敢相信,开朗活泼的李晓艳,怎么会和这么可怕的病联系在一起?丈夫不说,李晓艳也心照不宣的保持着沉默。医生一天一次的下着病危通知书,各种各样的药剂,无情的流入晓艳的身体。数度病危,数次抢救,这次危机总算是平安度过。然而,一个月后的化疗间隙,李晓艳和丈夫出院回家,瑞瑞的反应,给了他们最大的打击。

    孩子的躲避,让刚刚出院的李晓艳心如刀绞。宝宝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自己难道就要从他的生活中缺席了吗?为了孩子,自己也得跟病魔勇敢的缠斗下去。

    儿子出生后的十五个月时间里,李晓艳从未离开瑞瑞的身边,而为了治疗不得不短暂的缺席,对儿子的影响可见端倪,被深深刺痛的李晓艳,心中的担忧,日渐强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