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白血病妈妈悲情留遗书 5次化疗失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8 12:00:33 字号:TT

青岛白血病妈妈悲情留遗书 5次化疗失败

    昨天,早报以《陪着你是妈妈最大的奢望》为题报道了26岁白血病母亲李晓艳与2岁儿子瑞瑞的故事,因化疗失败担心时日不多,李晓艳含泪给孩子留下了一封信。伟大的母爱感动了青岛市民。昨天,记者收到了许多市民的祝福短信,还有市民要求当捐献骨髓志愿者,看自己的骨髓是否跟李晓艳相符合。记者从中心医院了解到,他们在青岛就可以查询中华骨髓库是否有适合的骨髓移植给李晓艳。

    今天住院准备第6次化疗

    虽然前4次化疗起到了效果,李晓艳的癌细胞也得到了控制。可是7月份,第5次化疗时去医院做定期骨髓穿刺,又发现病情复发,医生告诉她只有移植骨髓一条路,否则扛不过年末。跟自己的亲弟弟骨髓不匹配,而跟父亲只有半匹配。“就算完全匹配,手术的成功率也只有50%,半匹配不到30%,所以我想不管怎么样也要去北京试一试,看看中华骨髓库里有没有合适的骨髓。”丈夫张继良告诉记者,昨天他们接到了回医院住院的电话,今天,他们就将来到青医附院,为第6次化疗做准备。

    在第6次化疗之前,他们依然要接受定期骨髓穿刺。“希望这次骨髓穿刺的结果是好的,只要癌细胞在身体内的总量控制在5%以下,化疗的药物就不用再加量了,这样孩子他妈还能好受点。”想到李晓艳又将住院“受罪”,张继良的声音开始抽搐,他也被妻子的坚强所感动。

    全家靠父母种地维持生计

    为了照顾妻子和孩子,张继良只能辞掉工作,李晓艳住院期间,他得到医院陪床,24小时陪在爱人身边,孩子只能交给岳母照顾。出院以后,张继良就得回家带孩子照顾妻子,所以他根本就没有时间工作。“我感到对不起我的父母,现在只能靠他们在家种地赚钱来维持我们的生计。”张继良说,他的父母都是平度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干活,赚的钱还得给他来养家糊口。“我们已经到社区申请低保,现在还在办理过程中。”张继良说,他救妻子的决心从来没有变,就算是卖掉房子,他也决不放弃。

    在青就可查中华骨髓库

    记者从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了解到,其实张继良根本不需要去北京,在中心医院就可以递交李晓艳的高分辨骨髓信息。“我们可以将她的信息提交给中华骨髓库,从中查找是否有匹配的骨髓。”血液科主任王琳告诉记者,查库时间比较久,大概半个月的时间才能出结果。“如果能找到匹配骨髓信息,就可以联系到提供骨髓的志愿者,那样就有希望做骨髓移植,一般情况,从找到骨髓到劝说志愿者同意捐献,需要2个半月的时间。”王琳告诉记者,中心医院就有资质做非血缘关系的骨髓移植手术。记者了解到,李晓艳需要转院到中心医院,这样就可以提交申请查询中华骨髓库。

    “90后”愿捐造血干细胞

    看到李晓艳寻找救命骨髓的消息后,家住开发区的汪女士联系到了记者,她想要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帮助李晓艳。“这是我第二次接触白血病,第一次得知白血病是因为我的发小。”汪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22岁,刚参加工作不久,是一名90后。她好朋友的母亲也得了白血病,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移植最后去世了。每年到了好朋友母亲的忌日,这名好朋友都会来找她哭,看着好朋友哭得那么伤心,汪女士十分心疼,她不想好朋友家的悲剧再在李晓艳身上重演。得知汪女士要当捐献骨髓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红十字会,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汪女士可以到位于西海岸医院的血站去做志愿登记,在签字成为志愿者后,汪女士就可以提交血液样品,如果样品合格,汪女士的骨髓信息就将录入中华骨髓库。

    大学生生日当天签协议

    就在汪女士打来电话后不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黄荣荣也联系到了早报记者,他高三毕业的时候就想献血,但因为他的老家在贵州的一个小山村,由于地方偏僻,根本没有献血车。而来到青岛后因为忙于学业也没到血站献血,昨天,看到早报的新闻后,他决定不光要献血,还要当一名捐献骨髓志愿者。昨天,记者跟汪女士和黄荣荣一起来到了位于西海岸医院的黄岛血站,工作人员拿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登记表,汪女士和黄荣荣在看完注意事项后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黄荣荣拿出身份证填写登记表的时候,记者意外地发现,这一天正是黄荣荣20岁的生日。“很巧,在生日这天看到了早报的报道,希望这能帮到白血病妈妈。”黄荣荣说。

    青岛有33000名骨髓志愿者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已有46位志愿者进行了47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其中志愿者罗锴捐献了两次,这占到了全省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1/5。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张少芹告诉记者,随着大家对骨髓捐献意义的认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目前中华骨髓库入库数据已经达到了160多万人份,全国有3000多人实现了捐献,青岛市入库志愿者达33000人。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人体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一般一至两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就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据介绍,今年本市已经有1546名市民参加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据介绍,只要年龄在18~44周岁,身体健康,体重90斤以上的居民都可以参加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想参加的市民可以联系红会报名登记。

    欣欣脱离危险恢复良好

    8月13日,早报以 《欣欣加油,我们等你挺过这一关》为题独家报道了被母亲扔下5楼的女童欣欣颈椎骨折的新闻,由于欣欣受伤位置靠近“延髓”区域,所以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随后,欣欣转入西海岸医院做了牵引手术,昨天,记者联系了欣欣家人得知,欣欣的伤势恢复良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欣欣的父亲想在欣欣出院后,带她回温州继续养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