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度农家女剪出巨幅《富贵牡丹图》获全国金奖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30 15:32:43 字号:TT

    本报讯 在刚刚闭幕的2013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上,平度市农家女赵锡芬的剪纸作品《富贵牡丹图》在众多参展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膺金奖。

    现年49岁的赵锡芬是仁兆镇粮戈庄村一位普通农家妇女,10年前开始学习剪纸,曾多次赴蒙阴向山东剪纸大师罗长福求教,逐渐在传统单色剪纸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拼剪技艺。她此次参展的作品是长1.38米、宽0.6米的巨幅拼色剪纸《富贵牡丹图》,由12种颜色的宣纸创作而成,作品从构思创意到制作成型历时3个月。(记者 钱卓 发鹏 培强 玉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