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旬老人剪纸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09 09:56:04 字号:TT

    10月11日至26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在山东举办,作为闭幕式举办城市和节会期间重要赛事承办城市,不少青岛市民以各种形式为即将到来的盛会献礼。

    74岁的青岛市民吴福来就将一幅名为 “齐鲁花开 十艺绽放”的套色纸剪纸作品送到本报党报读者接待室。这幅作品长约2米,宽约1米,由14幅剪纸作品组合而成。所有作品的主体元素都由瓶和花组成,“瓶”寓意着平安,“花”寓意着繁花。表达了这位七旬老人对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祝福。

    细看这14幅作品,分别表达着赞美、中国梦、师恩、中国文化、富强、红飘带、为民、和、感恩等主题。比如报头由两幅写有“平安十艺”四个字的万年青花瓶图案组成,“齐白石当年以万年青昭示着对祖国万年长青的祝福,我效仿之。”精致入微的花瓶和造型各异的花束图案,加之20余种底色的穿插运用,全幅剪纸作品色彩鲜亮、花团锦簇、气韵生动、喜庆祥和。

    “整幅作品花费了约一个月。”吴福来说,自从得知青岛成为十艺节闭幕式举办城市的消息,我就一直想着为十艺节创作一幅作品,来表达对盛会的祝福。来自内蒙古的吴福来从小爱好剪纸,此前为青岛奥帆赛、上海世博会、伦敦奥运会和党的十八大等都创作过剪纸作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