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年底将评选并公布十大菜品和特色小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1 13:32:13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我市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题询问。据介绍,我市将打造餐饮业品牌体系,年底前将就青岛的十大菜品和特色小吃进行评选并对外公布。

    2012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突破3500亿元,在15个副省级城市排位第七,计划单列市第二。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服务业的主体市场化,跟踪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政策,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吸引社会力量进入,争取到2015年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500户,通过一些政策的扶持使服务业规模迅速膨胀。

    市商业局表示,我市将引导星级酒店由公务型酒店向商务型转变,将加快大众化餐饮,重点推进早餐配送工程,符合条件的餐饮经营企业吸收为早餐企业,目前青岛定点早餐企业有4家,这些是流动供应早餐,近期计划将固定门店的企业加入到早餐工程中。另外,年底前将评选出青岛的十大菜品和特色小吃并对外公布。市商务局表示,将积极向商务部有关部门反映刷卡费过高的问题,争取为企业减轻负担。(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