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僵尸车横尸街头 常年不挪窝被喷破车(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1-05 17:01:48 字号:TT

青岛僵尸车横尸街头 常年不挪窝被喷破车

“僵尸车”

青岛僵尸车横尸街头 常年不挪窝被喷破车

“僵尸车”随处安放

青岛僵尸车横尸街头 常年不挪窝被喷破车

停放在宁国一路的“报废车”

    玻璃碎、轮胎瘪、车身布满灰尘、有的甚至“尸骨不全”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青岛大量被遗弃的报废车长期霸占着公共道路,这些车因长时间无人问津,损坏现象严重,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

    家住李沧区的小张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唐山路周边小区,而家附近常年占据公共道路的报废车着实让人头疼。“一停就是好几年,像大个口香糖一样,黏上就不动了。”提起眼前诸多的报废车辆,小张把它们形容为“口香糖”,因长时间停放,报废车辆已成了贴广告、打宣传语的“常驻地”

    张先生称,这些僵尸车停靠在马路一侧的人行道上,将人行道完全截断,车身正冲盲道,行人要想通过只能绕道车身后侧,盲人走过很有可能直接撞上。张先生表示,随着有车族越来越多,车辆更新后带来大量被遗弃的旧车,而因报废车补贴政策的取消,更多人选择把“破车”随处安置。

    记者从张先生提供的照片看到,这些僵尸车以面包车居多,还有一些小货车和家用小轿车,车体锈迹斑斑,轮胎已经瘪了,车牌也不见踪影。“有的人想等政策更改后,再拿这些报废车换补贴。”小张猜想。记者也咨询了青岛市报废汽车回收中心,其工作人员称,从今年7月份以后,汽油车的报废补贴政策已取消。

    僵尸车的情况普遍存在吗?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在今年内,有关僵尸车辆占用公共道路的贴子有60余条,市民对此怨声载道,网友“玉玉—喔”称,在宁国路11号楼下的报废车停了很长一段时间,不仅给市民通行带来了影响,更丑化了周边的环境,逛逛岛城,随处可见的僵尸车,尸位素餐的占着空间。

    5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到李沧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高女士告诉记者,占用人行道、绿地等公共区域违法停放的废旧机动车障碍物,他们一般会贴罚单。

    “很多是无主的车辆,贴上罚单也没人处理。”高女士称,针对僵尸车量随意停放的情况他们还没有具体的处理措施,不会轻易给其拖车。“因报废车的背后原因很难搞清,若是肇事车辆或事故车,一旦将车拖走,后期的问题会很麻烦。”高女士表示,记者反映的路段已经记录,他们会联系城管执法中队协商处理方案,大众网对岛城“僵尸车”停放一事将继续关注。(记者 蒋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