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路1号宝地下月起拍 将建商业综合体(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1-14 06:44:58 字号:TT

南京路1号宝地下月起拍 将建商业综合体    

    香港中路与南京路交会处的"天价水塘"(资料图)。

    位于市南区的南京路1号地块,由于涉及到复杂的纠纷,一直处在闲置状态。记者13日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该地块将于下月上旬进行公开拍卖,拍卖起始价为8336元/平方米。如果拍卖成功,预计市南区南京路将再添一处商业综合体地标性建筑。

    地处南京路1号的地块,以其所处的黄金地段,一直备受市民及业内人士关注。“该地块处在香港中路与南京路交会处,长期以来一直闲置,周边的凯旋大厦、阳光百货等商业楼宇身价不菲,导致该地块尽管一直闲置,但其身价却日渐上涨。”13日下午,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

    13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一纸出让公告,透露了南京路1号地块的规划消息。出让公告显示,12月6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以公开拍卖的方式,出让南京路1号地块的使用权。该地块土地总面积为9576.6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为58492.74平方米;划拨部分的土地面积为1672.1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12373.31平方米。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定于2013年12月6日9时30分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309房间举办。

    值得关注的是,南京路1号地块的土地起拍价为8336元/平方米。“目前该地块周边的商业配套成熟,佳世客、阳光百货、鲁商等为主的商圈商业氛围浓厚,周边区域的商业楼宇的单价早已破万元。”马光明说,预计该地块在拍卖过程中,将刷新年内的成交纪录,出现新的地王。

    13日下午,记者探访发现,待拍卖的南京路1号地块仍处于闲置状态。因为涉及到复杂的纠纷,该地块已经多年闲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部门负责人介绍,在2012年 4月,青岛市中院曾到青岛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进行了调查,整理中心称该地块的土地证已被注销,该宗地块处于储备前的准备中。这次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意味着地块已经具备拍卖及开发条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