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机场候机楼负一层改造完毕 出租车楼内接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6 13:28:07 字号:TT

    今起,市民下了飞机,不用再跑到候机楼外换乘出租车了,在候机楼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交通工具的换乘。

    昨天,记者从城阳交通运输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青岛机场的出租车将改到候机楼内营运,候机楼的负一层已经改造完毕,今日起正式成为机场出租车的调度区和上客区。据介绍,将出租车的运营改到候机楼内,能有效避免“黑出租”插空,从而保证乘客的人身及财物安全,也能规范机场出租车的运营秩序,避免拒载、宰客等违规行为出现。

    记者看到,规划好后的负一层分为出租车调度区和上客区两大区域,共六排车道,其中调度区单排可以同时停放7辆车,整个调度区可以同时停放42辆出租车。上客区单排可以同时停放三辆车,6排可同时停放18辆车,也就是说,改造后的机场出租车上客区可以满足18名乘客同时上车的需要。

    飞机抵达后,乘客一涌而出,到负一层去换乘出租车,会不会拥挤呢?

    “这方面的问题我们也考虑到了,我们除了设置醒目的提示牌,工作人员也会给予详细的指引,以防止乘客找错路,此外,从出口到负一层换乘区,有电梯、扶梯、楼梯三种通行方式,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通过试运行,我们发现,光扶梯的运送量就能满足乘客的需要。 ”青岛机场集团安全护卫部的胡队长说,同时在这里提醒市民,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提高换乘效率,市民在前往负一层出租车换乘区时,不要拥挤,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来有序乘坐出租车。

    记者从城阳交通运输管理局机场客运处了解到,青岛机场这种出租车营运地点的改变,一方面方便了乘客,实现了“零换乘”,更重要的是能有效地规范出租车营运秩序。新的出租车换乘区正式投入使用后,原来的室外换乘区将变成出租车停车场,但是禁止出租车在此拉客上客,否则一旦被发现,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当事司机处罚。(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