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球首台意念控制欠驱动机器人青岛研制成功

来源:QTV-- 2013-11-16 08:38:25 字号:TT
全球首台意念控制欠驱动机器人青岛研制成功

    用意念控制机器,是科幻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场景,眼下这种场景已在青岛高新区变成了现实。全球首台意念控制欠驱动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在我市研制成功,年内将实现产业化。

    意念控制欠驱动外骨骼康复机器人,由青岛昱臣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的研发团队共同研制。它集成了机械电子、康复医学等多种高新技术,通过计算机获取患者的意图,按照人的意识来运动,主要用于中风、偏瘫患者上肢肌体功能的康复训练。

    机械臂设置了与人体上肢相同的7个关节,由2个电机驱动,附着在患者已丧失运动功能的上肢上,通过机械臂的运动帮助患者恢复受损肢体的运动功能。

    据统计,目前国内肢体受损或缺失的患者达2400多万人,青岛昱臣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已与多家医疗机构和康复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年内将有5台智能康复机器人投入临床应用,帮助患者实现恢复运动的梦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