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明年推广5千辆新能源车 全省唯一推广城市

来源:山东商报-- 2013-11-27 15:10:40 字号:TT

    记者昨日获悉,近期,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进行了审核评估,确认28个城市或区域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在公布的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或区域名单中,青岛市为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据了解,由于此前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的工作还不成熟,因此青岛此次申报相对谨慎,依据自身实际情况仅提出了2015年底前累计推广5000辆的目标。然而,在公共交通领域,青岛市提出:“2015年底前完成推广应用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1000辆新能源出租车和100辆新能源旅游客车的目标”。这一目标与《通知》中所提出的“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务、物流、环卫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的要求相比,显示出了青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决心。

    据悉,此次名单的公布,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将进入实质性阶段。(记者 张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