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达翁建材选最差业户 女业户不满吞药自杀(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2-04 07:16:36 字号:TT

达翁建材评选最差业户 女业户不满被罚吞药自杀

    李莉被抢救 

    商场搞最差业户评选,销售不佳的业主需交罚款,逾期要翻番。业主李莉对达翁建材家居广场的管理规定存在异议,并称商场规定就是“霸王条款”,挣的钱都不够交罚款的。12月3日,到商场不到半年的李莉因不满罚款规定,在商场内吞食20多粒安眠药要自杀,幸被及时送医。对于李莉反映的情况,达翁建材表示,评最差业主及收罚款是商场的管理规定,在商场的管理手册中有相应规定。等李莉清醒后,商场会再与她进行沟通,协商解决问题。

    铺主吞食安眠药要自杀

    12月3日13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的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经过上午的抢救,李莉已由急救室转到观察室,病情已稳定,但意识还不清醒。李莉的姐姐和朋友在病床旁看管着她。

    “我们上午10点左右接到电话,就往医院赶,赶到医院时,李莉正在被抢救。”李莉的朋友孙女士说,“被抢救时,不断强行给她灌清水,让她呕吐,她才被抢救过来。”然而,李莉被抢救后,意识稍有清醒,趁护士和家人不注意时又从口袋中拿出药瓶,要吃安眠药。幸亏孙女士及护士等人发现及时,夺下了药瓶,把药片从李莉口中抠出。

    据李莉的姐姐介绍,李莉在达翁建材家居广场租有一个铺位,90多平方米,房租每月八千多元。从6月份开始经营,还不到半年时间被商场不断罚款,李莉是承受不起罚款才服的安眠药,想要自杀。在李莉店里工作的服务员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因为李莉对于商场的罚款不认同,找商场理论没有结果,便在商场内吞食安眠药,吞了20多粒。刚吞下安眠药,她又拿出一瓶农药,正要喝时,农药瓶被服务员夺下。该位服务员伸出袖子,记者闻到一股刺鼻的农药味。原是服务员夺药瓶时,农药洒在了其身上。

    商场搞评选,最差业户要罚款8千

    在观察室躺着的李莉逐渐苏醒了过来。她告诉记者,她是今年6月10号签订的合同,租了达翁建材家居广场一个铺位卖沙发,合同签了两年。“刚签约时,我的店铺与邻近店铺是相通的,东西贯通,顾客可从其他铺位来到我的店。可后来,店铺却被商场用隔板隔了起来,客流量少了很多。现在一个月收入共有两万多元,房租8300多,服务员工资2000多,还有水费电费等其他支出,店铺几乎不挣钱,商场却还不断对我罚款。”说到罚款,李莉的朋友孙女士拿出罚款单,记者看到,这些罚款单被粘在一起,涉及到未穿工服、最差营业员、最差业户、不服从商场管理等项目。其中,因9月份销售业绩差,李莉的店铺被评为最差业户。10月23日,李莉便收到一张罚款通知单,因是最差业户,要交8301.6元的罚款,并在三天内交清。

    因为没有按时交清罚款,10月30日,李莉又收到了商场的一张罚款单:因罚款未按时交,逾期加倍,要交罚款16603元。“我对商场的罚款不认同,销售业绩差跟店铺位置有关。因没按时交罚款,商场给停了电,并限制出货。”李莉说。另外,因李莉店铺销售不佳,需参加商场组织的促销活动。交了4500元活动经费后,因对活动合约存在异议,李莉没有签字,但交的4500元活动费商场也不退还。

    商场:按照管理规定行事

    12月3日下午,记者跟随李莉的姐姐来到达翁建材家居广场,向商家了解具体情况。因李莉出事后,商场人员没有一人到医院,李莉家人对商场的行为表示气愤,一见面就与商场人员发生了激烈争执。随后,李莉家人与记者等来到商场办公室。商场管理部的陈经理表示,李莉吞食安眠药后他就拨打了120与110,当时正与李莉协商解决问题。对于最差业主的评选,陈经理称,商场每月都会评选最差业主,依据营业额、交单数、完成计划数等因素评选,被评选上的业主需交罚款,罚款数就是铺主一个月的房租费。因李莉一个月房租是8301.6元,所以罚款也为8301.6元。陈经理还称,不按时交罚款,就会翻倍。但陈经理称,所有铺主上交的罚款都用来搞活动,通过促销等活动来吸引顾客。另外,商场的另一位经理表示,因李莉6月份才来商场,前几个月搞评选,并没有算她在内,但商场每月都会搞评选,这是按照管理规定来实行的。对于李莉交的4500元活动费,陈经理称,因李莉主动不参加活动,按照管理规定,费用也不会退还。

    陈经理最后表示,因李莉不是跟商场签订合同的人,她是从别人手中转接的铺位,目前,需要等到李莉清醒后,商场再与她协商解决问题。

    对于此事进展,本报将继续追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