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宿舍卫生差要交30元 琴岛学院辅导员:督促学生

来源:大众网-- 2013-12-04 14:44:14 字号:TT

    12月1日下午2点左右,孩子在琴岛学院上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孩子说在学校卫生搞不好的话,需要向辅导员交钱作为罚款,让我们觉得很不妥。”而王先生的孩子最近收到了班长的短信通知,称卫生成绩比较差的宿舍,宿舍里每人都得交30元的罚款给辅导员。12月2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采访了王先生所提到的这位辅导员,该辅导员告诉记者:“为了督促同学们搞好卫生工作,我不得已采用了罚款的方法。自从有了罚钱的规定后,学生们的宿舍卫生确实有了很大改观。”

    12月3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采访了琴岛学院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该辅导员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王先生说:“这位辅导员比较年轻,管理经验不足,采取的这种方法确实并不妥当,我们相关领导得知此事后,已经批评了这位辅导员,并让她把钱退还给了学生们。”山东诚远律师事务所的郝华君律师称:“没有法律赋予行政处罚权的单位或者个人,是没有权利对他人做出经济处罚的,所以学生们可以选择不交类似形式的罚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