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水陆两用飞机 有望300元从黄岛飞崂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4 13:56:14 字号:TT

青岛现水陆两用飞机 有望300元从黄岛飞崂山

青岛现水陆两用飞机 有望300元从黄岛飞崂山

    昨天,中国山东通用航空旅游文化及水上飞机研讨会在我市黄岛区举行。会上展出了多架通用飞机。正在筹建阶段的青岛圣龙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签约,将在岛城首次引进两架赛斯纳208凯旋号水陆两用飞机。这两架水上飞机最快明年夏天抵达青岛,带游客低空中俯瞰沿海美景。记者 张译心

    首次引进两架水上飞机

    昨天下午2时许,青岛圣龙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及其销售代理香港航材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购买了两架赛斯纳208凯旋号水陆两用飞机。据圣龙通用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每架飞机价格都是2000多万元,明年6月30日工厂交付,公司验收合格后,两架飞机最快明年7月份抵达,成为岛城引进的第一批水上飞机。公司计划2016年年底之前,再陆续引进8到10架赛斯纳208凯旋号飞机。这种飞机的座位模式是2加11,驾驶舱坐两名驾驶员,乘客舱可坐11名乘客。

    圣龙通用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上展出的钻石DA40教练机和罗宾逊R44旅游用直升机,价位都在300万元左右,未来公司也将引进这两种机型。

    明年在黄岛建通用机场

    记者获悉,青岛圣龙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建期限为2013年7月26日至2015年7月25日,筹建完成后将取得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目前使用的基地机场是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明年将在黄岛区灵山湾建设占地约500亩的飞机场,打造集飞行基地区、航空博览和配套服务区为一体的灵山湾航空博览园,预计一年内完工。 “航空博览园里会有科普基地、运营中心、6S店、体验中心等。 ”圣龙通用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6S店既包括4S的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又包括个性化售车(Selfhold)和集体竞拍(Sale by amount)。

    圣龙通用航空公司的经营范围计划包括空中游览、航空器代管业务、航空摄影、空中广告、城市消防、空中巡查、飞机播种、空中施肥、空中喷洒植物调节剂、空中除草、防治农林业病虫害、防治卫生虫害、航空护林、空中拍照,以及应急救援等内容。届时,包机飞行、私人驾照培训、驾驶体验、飞行表演等项目都有可能实现。

    空中旅游从黄岛飞崂山

    “从灵山岛到薛家岛、再到崂山,这是我们明年准备申请的沿海一线低空旅游路线,到时候会在黄岛和崂山的沿海海域设置水上飞机停靠点。飞行高度低于1000米。 ”圣龙通用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直线飞行从灵山岛到崂山的空中距离约为70公里,但是在申请空域时,部分区域可能需要绕飞,那样的话距离可能达近百公里。

    等到水上飞机抵达青岛后,圣龙通用航空公司将向空域管理部门申请飞行空域。预计从黄岛到崂山的飞行时间不超过20分钟,初步定价是每人次不超过300元。

    相关链接

    凯旋号飞机全球受宠

    赛斯纳凯旋号单发涡桨多用途飞机,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多用途飞机之一,在全球已销售近3000架。凯旋号最多可载14名乘员,最大航程1700公里。凯旋号主要用于航拍航测、物探遥感、客货运输、通勤航空、人工增雨、森林防火等业务。凯旋号加装浮筒后,可作为水陆两用型飞机,在水面和陆地机场都可起降。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有近40架凯旋号飞机,其中8架加装了浮筒可滿足水陆两用的需求。

    新闻延伸

    我省规划航空旅游

    会上,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介绍说,按照省政府规划,未来几年,山东每个市都要建设1到2个通用航空机场或者起降点。运输机场的规划建设也要充分考虑通用航空服务,增加相关设施。随着低空空域的开放,我省将推出一批航空博览、航空运动、空中游览旅游产品。现在我国还没有通用机场标准,我省将在这方面开展一些研究,为通用航空旅游的发展提供标准化支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