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无牌山寨出租车被查获 身高两米司机撒腿就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8 14:51:45 字号:TT

无牌山寨出租车被查获 身高两米司机撒腿就跑

    晚报讯 12月6日傍晚,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无牌的“山寨”出租车,跟踪了一个多小时后,当场将其查获。这辆车的司机是个身高2米的壮汉,他推开执法人员撒腿就跑,四名执法人员急忙追赶,却没能追上他。

    12月6日下午,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在我市出租车出现较多的地方巡查,下午4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延吉路万达广场时,突然发现一辆出租车的外观十分可疑,顶灯与正常出租车不一样,虽然挂着“交运”的顶灯,但是“个头”较大,而且这辆车不仅没有门徽,连车牌号也没有。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跟踪,途中发现这辆车的司机非常魁梧,立即呼叫附近的执法人员前来支援。执法人员沿延吉路跟到南京路,又跟到江西路、山东路……一直到广电附近时,与支援的执法人员会合后,发现这辆车被堵在广电附近的一处红绿灯处。

    执法人员感觉时机已经成熟,立即下车,由四名执法人员将这辆车围住,并要求司机下车。身高约2米的健壮司机下车后,执法人员出示了工作证件,并要求司机出示这辆出租车的证件。司机支支吾吾,只随口应付了两句话,就将执法人员往边上一推,拔腿就跑。执法人员追了一会儿,但司机很快跑远了,只好返回将这辆车暂扣。

    执法人员检查车辆发现,车里有一副车牌,车号为鲁FP6653,是烟台的号牌。执法人员猜测这可能是这辆车的真正牌号,达到报废年限后被司机买到了青岛,进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还在车上发现了出租车司机的工装等物品。市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办公室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其按上限处以3万元罚款。下一步,市交通稽查支队将采取多种方式,继续查处我市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违章车辆,净化出租汽车客运秩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