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05路对接公交节省一刻钟 市民建议多开几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2 07:37:47 字号:TT

    早报讯 “我天天上班都要坐605路车,两年来几乎每次都是挤着上车,基本上都是站一路,对接公交一开居然有座可以坐了。”市民王淑慧欣喜地说。昨天是交运温馨巴士605路对接公交运行第一天,很多从书院路605路李村车站上车的乘客,不争不抢地就有座位坐,不少市民还专门乘坐对接公交“尝鲜”,而605路“长途线”拥挤状况也有所缓和。

    踩点坐公交有了座

    由于是首次运行,11日早晨7:08,605路对接公交提前2分钟在书院路605路李村车站等待乘客,想不到这辆空车在路边一停就成了 “香饽饽”,不少市民专门上车“尝鲜”。首批乘客几乎人人都有座位可以坐,这让经常挤着上车的乘客反而感到有些不适应。几乎同时到来的605路“长途线”,从青岛汽车北站过来后,车内乘客已经挤得满满当当。不过,可能是因为很多市民对首日运行并不知情,当天早上对接公交的客流量比预计数量少了许多。

    “咱俩可以挑着座位坐啦。”市民杨小姐一上车,就兴奋地跟同伴说,她在一疗附近上班,以前到了李村这边605路车上人都满满的,只能一路站着,前一阵重庆路修路堵车严重,她和同事基本得站将近两个小时,一路下来腿都麻了。现在开通的对接公交定点、定时,还有座位,真是舒适方便。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从李村车站发车的“对接公交”上都分别载有30余名乘客,可以说是人人有座。不少乘客表示如果时间来得及,宁愿每天早点过来乘坐对接公交。

    对接公交提前到站

    “师傅,刚才这个605路对接公交后面还有车吗?”有的市民因为没追上7:30发的对接公交,着急地向正在维持乘车秩序的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咨询。得知试运行期间,早高峰由李村到海水浴场的“对接公交”只发两班后,市民张君有点遗憾。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平时是9点上班,在401医院附近工作,一般都是7:40左右前来乘车。“其实7:30以后还有不少市民乘坐605路,车上也挺挤的,希望能再多加几辆‘对接公交’。”张君说。

    “从首日运行的效果来看,对接公交由于沿途经过的堵点减少,比平时平均提前近15分钟到达总站,并且通过分流,使原本605路全线的载客量比较均衡,车厢拥挤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副经理王军利介绍,605路有高峰高断面、客流过于集中的特点,温馨巴士将根据目前试运行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对比,从而对对接公交的发车班次、发车密度进一步调整,提高乘客的乘车舒适度。

    市民也可以拨打客服热线4006916916,对交运温馨巴士605路“对接公交”的线路站点设置和发车时间提出自己的意见,温馨巴士将针对市民合理意见进行线路优化。

    相关链接

目前605路对接公交每周一至周五早晚有两班车,分别从城阳汽车北站和海水浴场对开,城阳汽车北站发往李村的时间为:早晨6:40、6:55,下午16:50、17:05,海水浴场发往李村的时间为:早晨6:30、6:45,下午16:30、16:45。4部“对接公交”到达李村书院路交接点后,同时循环返回海水浴场和城阳汽车北站,发车时间为:早晨7:10、7:30,下午17:20、17:40。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