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帅哥夺国际美发两大奖 月入轻松过万(图)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2013-12-18 14:09:44 字号:TT

青岛帅哥夺国际美发两大奖 月入轻松过万

青岛帅哥夺国际美发两大奖 月入轻松过万

    威娜国际趋势奖一直被誉为美容美发届的“奥斯卡”。在刚结束的威娜2013国际趋势奖中国区总决赛中,来自山东青岛的发型师刘继东一举成为“双料王”,获得色彩大师组冠军和照片组冠军。

    白洗了3年头才出师

    “现在的学徒工一入行就有工资,我们那时候完全是白干,还得抢着干杂活,让师傅喜欢自己,多教给自己手艺。”昨日上午,在自己开的发型连锁店里,刘继东正忙着为提前预约的顾客做发型,一身潮流打扮的他告诉记者,从入行到第一次操起剪子给顾客剪发,他至少用了2年。

    从早上6时30分赶在别人前面到店里,急急忙忙地把各种杂物打理好,到一个接一个待洗的头,晚上10时才能打烊下班,整整1年半的时间,他都重复这样的免费工作。 “当时不觉得辛苦,就是觉得兴奋,自己私下偷偷拿着模特头练习,1年半师傅就让我学习烫染,一般人都得3年时间。”刘继东说,在这一行里,所有的发型师都要经历3个阶段,先是枯燥的洗头工,然后是烫发、染发、头皮养护,最后才是真正的剪发和设计,一般人要干到四五年才能真正学习剪发。

    一年要花2万买剪子

    整整1年半的学徒阶段,在洗了7000多个头之后,他终于迎来了可以给顾客烫发的机会。“那时候刚刚兴起离子烫,我做的就是给顾客拉直头发,当时手心里都是汗。 ”刘继东说道。

    跟一般人想像的不同,要在头发上做出千万种花样,最具难度的还是剪发,如何根据顾客的脸型、发质、发量设计出合适的发型,考验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时尚感和个人创意,靠一把剪刀走天下,刘继东特别舍得在工具上花钱。“我这两把剪刀,每一把都有上万元,都是纯手工打造的。 ”摆弄着手里一把小巧的剪刀,他说别人都是收集名牌包、名牌鞋,他却热爱购买各种顶级工具,一年下来的花费至少得2万元,有了这样的“真家伙”,做起造型来也更顺手。

    作品征服国际“大拿”

    在这次的威娜国际趋势奖中,刘继东抽到的是俄罗斯套娃的题目,根据这一提示,他提取出了宫廷、奢华、圆形这几个要素,凭借一款宫廷风的夸张发型,从来自全国的800名顶尖发型师中突出重围,最终拿到了两项冠军。 “现场的十几名评委都是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的顶尖时尚人物,很多都是巴黎、米兰时装周的发型总监。 ”在紧张的2小时现场造型后,模特顶着设计好的发型站到了评委面前,赢得了这些时尚“大拿”们集体“too beautiful”的感叹。现在刘继东的顾客都需要提前预约,他的月收入也轻轻松松过了万元。(记者 王晓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