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少年被鉴定非亲生后遭父抛弃 母亲改嫁无联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8 14:48:59 字号:TT

少年被鉴定非亲生后遭父抛弃 母亲改嫁无联系

少年被鉴定非亲生后遭父抛弃 母亲改嫁无联系

    五年前父母离异后,威海少年飞宇(化名)随父亲生活,今年上半年的一次DNA鉴定后,得知儿子不是亲生的,父亲弃他而去,而改嫁的母亲也失去了联系。这个无依无靠的少年今年8月起流浪到青岛,一直住在救助站里。飞宇昨天告诉记者,虽然在青岛生活得很好,但还是想回到母亲身边。

    起因 亲子鉴定父子缘断

    昨天,在救助站一间救助室里,飞宇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还悄悄在白纸上写下了“妈妈,我想你! ”妈妈已离开他有快半年了,这让少年感受到了苦闷的滋味。据儿保科负责人介绍,12岁的飞宇是8月底来到救助站的。据他们了解,孩子父母五年前就离婚了,孩子判给了父亲,母亲也早已改嫁他人。期间,孩子父亲感觉他长得不像自己家人,便带他在岛城一家DNA鉴定中心做了亲子鉴定。结果表明,飞宇与父亲并无血缘关系。随后,飞宇被送到生母身边,父亲再也不闻不问。

    飞宇的生母段晓娟和继父在威海打工,便将飞宇放在她的新婆婆乳山的家里。可婆婆认为法院判决孩子归其父亲抚养,段晓娟没有抚养义务,便将孩子从乳山送回在青岛的父亲那里。但飞宇的父亲拒绝接收孩子,结果飞宇无奈流浪街头,后被好心人送到附近街道办,又由街道办送到救助站。

    协调 三方拒绝孩子“回家”

    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两次去飞宇的家乡协调三方,以期让孩子找到家的温暖。一方是飞宇的亲生母亲,由于嫁人后又有了不到一岁的孩子,完全靠丈夫一个人养活,如果再加上飞宇肯定生活困难。没有办法,她一直躲在外面不露面。第二方是孩子的奶奶,一听孩子不是儿子亲生的,说什么也不要孩子。第三方则是飞宇的姥爷姥姥,他们根本不相信鉴定结果,坚持认为女儿不会干出这样丢人的事,如果接纳了孩子,就等于默认此事,因此同样拒绝接纳飞宇。

    救助 联系小学开始上课

    救助站联系了本市一家小学,让小飞宇先在那里就读,然后做其父母的工作。前不久,小飞宇的父亲就变更抚养权等事项提起了诉讼,诉讼结果或许能够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自从开始上学后,小飞宇一直很勤奋,并且在班级学习当中一直处于前列。据小飞宇介绍,他今年暑假以来,只见了母亲一面,“母亲的电话号码现已停机,我也不知道她还要不要我。 ”昨天,小飞宇告诉记者,他很想念母亲,最希望回到母亲的身边,晚上自己还经常梦见母亲,尤其是在周末的时候,看到父母都领着自己的孩子出行,自己羡慕得要命。

    对话 父子俩已没了关系

    据了解,飞宇的监护人目前还是他的名义上的父亲,由于发现孩子不是亲生,他的父亲段某想变更抚养关系,将孩子还给他的生母,现在已两次起诉到法院,但飞宇的母亲都未到场。段某咨询律师得知,如果孩子与其没有血缘关系,那么也就不存监护权变更的问题。他一直在找孩子的母亲,也想讨回十余年的抚养费和精神损失费。虽然明知段某一直在李沧一家诊所工作,已懂事的飞宇却再也没有找过他,孩子知道自己和这个“父亲”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求助 联系母亲来接儿子

    “我们之所以将孩子放在这里上学,主要是怕将他送回家后没人管,正处于成长期的少年一旦踏入社会染上不良习气,这个孩子就瞎了。 ”救助站相关负责人也说出了他们的担忧。

    “直系亲属没人愿意收留,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但一直没有成功。如果将孩子强行送到威海救助站,对方还是会将其送回家,孩子肯定成流浪儿了,这样会害了孩子。 ”这名负责人说,当务之急是先找到孩子的母亲,她是唯一的合法监护人,也希望通过媒体让段晓娟来青岛接孩子。(记者 王汉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