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动物园猴子出逃 居民区撒野已半月(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8 11:17:46 字号:TT

青岛动物园猴子出逃 居民区撒野已半月

    一只顽皮的猴子不时到居民小区“串串门”,居民好奇之余纷纷躲避。近日,在青岛佛涛路一带的居民小区内,时常可以看到一只深棕色的猴子活动,110民警和动物园工作人员也曾多次到场处理,但这只猴子“太狡猾”,抓了半个多月也没将其逮住。

    报料

    猴子闯进居民区

    “我们小区里居然有一只野猴子,一呆就是小半天,在小区里四处乱窜。”昨日,家住佛涛路的居民李女士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记者立即赶到李女士所在小区,小区靠近葱郁的山林,却不见顽皮猴子。 “你们来晚了,那猴子跑得可快了。 ”居民高先生得知记者来意后说道。高先生表示,从半个月前开始,他就听邻居说小区里经常能看到一只猴子,他起初还以为是居民私自养的宠物,直到上周他在小区内见到这只猴子后否定了自己的看法。 “这只猴子野性十足,人离它几十米它就跑,根本不亲人。”高先生表示,有一次他扔给猴子一根香蕉,那只猴拿到后快速逃离。

    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那只猴子经常从附近一家单位后面的山林里跑出来,在小区转悠,有的时候能爬到居民楼二楼平台处,最后翻过小区的围墙离开。

    探访

    周边藏身区不少

    记者又在现场守了一个多小时,始终没有看到顽皮猴的身影。李女士将她之前在楼上拍摄的猴子照片和视频发给了记者,由于是从高处拍摄,只能大体看清猴子的身形。从视频判断,这只猴子应该是一只成年猴,深棕色毛发,身手矫捷,它在居民楼二楼平台上来来回回转了转后便离开小区。 “我们小区之前从来没见过有这种猴子啊,孩子虽然看着好玩,可怕这猴子顽皮伤人。”居民黄先生说。之前发现猴子在小区出现后,居民曾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也没招,只能让居民不要靠近,然后通知动物园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置。

    “动物园工作人员过来也很快,可等他们过来猴子已经跑了,后来动物园的人经常到这里来抓,可很少碰到猴子出现。 ”黄先生说。记者观察了一下佛涛路北侧,此处紧靠青岛植物园,顽猴有足够大的藏身场地,人工捕捉的确困难不小。

    解释

    趁猴山改造逃脱

    闹市区为什么会有猴子呢?青岛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动管科工作人员的确出去抓了多次,但每次都无功而返,记者联系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静待猴子出现。 “这是一只成年雄性猕猴,的确是从动物园跑出去的。 ”动管科科长许树军介绍,这只猴子脸上带着一块疤痕,工作人员正是据此认出了这只猴子。 “它前段时间向老猴王挑战,结果被猴王打败了,脸上挂了彩,落败后就脱离了猴群。”许树军表示,这只猴子自此之后便情绪低落,整日躲在猴山的山洞里,饲养员喂食时它才出来吃点东西。现在动物园正在对动物的笼舍进行大规模改造,半个月前改造到猴山,工作人员便将猴子全都转移了,这只猴子因为一直躲在山洞里,没人注意到它没有转移。担心还有猴子没出来,工作人员便在猴山上罩上了一张大网,待了几日没发现有猴子出来后工作人员便开始施工,这只猴子是在这个空当逃走的。

    “这只猴子没有攻击性,很怕人,市民不用担心。”许树军说。因为这只猴子太灵活,见都见不到更不用说抓了,出来抓捕十多天工作人员只见过它一次,考虑到这只猴子在山上没有食物吃,再加上气温越来越低,现发布对这只猴子的“通缉令”。市民一旦发现这只猴子,请拨打动物园电话82879909,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实施抓捕。(记者 宋新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