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年进口手机电脑等关税下降 iphone将更便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8 13:44:22 字号:TT

    财政部16日公布《2014年关税实施方案》,将于2014年1月1日起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767种进口商品将享受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平均优惠幅度达60%。其中,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配件进口关税税率下调,让不少青岛消费者充满期待。此外,进口钢琴、跑步机等文体设备以及厨房用具关税下调也备受期待。

    767种商品大幅降关税

    此轮关税调整中,调整最大的是进口关税,767种商品的进口关税大幅下调,“遗传物质和基因修饰生物体”、“其他氟化稀土”进口税率都降为0%,而瓷厨房器具执行10%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比原来税率下降10%左右。

    而对于公众关心的进口婴幼儿奶粉问题,该《方案》明确,2014年将对“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配方奶粉”、“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执行5%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而这两类食品的最惠国税率分别是15%和20%。

    手机等数码产品更便宜

    据了解,新增和进一步降低税率的产品还包括手机和平板电脑取像模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设备、零部件和原材料。据悉,手机和平板电脑取像模块明年的暂定税率为4%。此外,摄像机、摄录一体机、数码相机的其他零件关税由最惠国关税的12%,调整为2%。

    在飞拉利经营通讯器材的王磊告诉记者,手机和平板电脑取相模块进口税率降低,应该会降低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售价,“目前,三星和苹果等国外手机的消费量很大,而这些手机很多都是在国内由富士康等企业组装完成,这些元件价格下降,会让企业的采购成本下滑,手机的价格也应该会下降。 ”

    岛城多位通讯器材经销商表示,明年在国外售价200-300美元的苹果、三星手机,在关税调整后,进入中国后价格或许会更加低廉一些。

    钢琴等文体产品或降价

    此次关税调整方案明确,完税价格在5万美元及以上的大钢琴、完税价格在1.5万美元及以上的弓弦乐器、完税价格在2000美元及以上的铜管乐器、完税价格在1万美元及以上的其他管乐器等产品,进口关税由最惠国关税的17.5%降至1%。通过电产生或扩大声音的键盘乐器进口关税由最惠国关税的30%降到15%。此外,篮球、足球、排球、跑步机、其他健身以及康复器械进口关税由最惠国关税的12%降低至6%。油画、粉画及其他手绘画原件、各种材料支撑的雕塑品原料关税由12%降至6%。

    这些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产品关税下调,让不少岛城消费者充满了期待。 “现在市场上比较高档的钢琴大多是国外进口的,这次税率从17.5%降至1%,估计能便宜不少钱。 ”青岛一所中学的音乐老师孙菲准备给女儿换一台进口钢琴,得知关税下调的消息后,她决定明年再买。

    厨房用品价格有望下降

    此次关税调整中,瓷厨房器具执行10%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相比原来的税率都有10%左右的降幅。这让一些岛城市民充满期待。 “关税下调了,我们以后买进口的厨具、餐具就要便宜了吧。 ”孙先生是岛城一家高档酒店的采购经理,店内很多厨具、餐具等都是韩国等国进口的,每次的进货量都不小,如果价格能降下来,将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方案》明确,对小麦等8类47个税目的商品继续实施关税配额管理,税目税率维持不变,小麦的普通税率为130%-180%,最惠国税率为65%,关税配额税率为1%。 2014年继续实行配额管理,意味着小麦等农产品的保护政策不变。

    2014年,中国继续对原产于港澳地区且已制定优惠原产地标准的产品实施零关税。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部分产品实施零关税。继续对原产于老挝、苏丹等4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部分产品实施特惠税率,并扩大对塞拉利昂、萨摩亚、坦桑尼亚、乍得和塞内加尔5个国家的特惠税率商品范围。(记者 李德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