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沃尔玛清仓成小偷天堂 一天能抓十余小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8 13:38:36 字号:TT

城阳沃尔玛清仓成小偷天堂 一天能抓十余小偷

    自本月3日沃尔玛宣布将在18日关闭城阳门店以后,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很多市民来这里扫货“淘宝”。令人遗憾的是,在看到商场即将退市的商品堆放有些凌乱后,个别人趁机“顺手牵羊”,私自偷拿商品出商场。商场保安称,近期一天能抓到十余起扒窃顾客。

    现场 女子偷拿一堆商品

    昨天是沃尔玛城阳店关闭前的最后一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这家商场里看到,货柜上只剩为数不多的散落货物,但里面还有个别市民在扫货。在商场设置的专门清仓区,则聚集着近百名等待“淘宝”的市民,只要专柜工作人员有清仓打折的货物朝这里的临时货架上一放,他们就会蜂拥而至,抢自己需要的便宜物品。

    在地下商场出口处,有四五个保安正围着一个穿红色上衣的妇女在交涉。因该女子在购完物后朝外走时,安检门的报警器响了,保安只好将其截住。因保安不能搜顾客的身和包,先是动员让她主动拿出夹带的东西。女子不情愿地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包德芙巧克力,之后保安又让她再次穿越安检门,结果,报警器再一次鸣叫。这一次,女子只好又从裤子口袋掏出了一包小食品。保安第三次让女子过安检门,并将女子的包拿到安检门处一晃。没有想到,报警器再次响起。红着脸的女子狡辩,东西付过了钱。保安让其拿发票,女子却提供不出来。随后她又从身上掏出一包小食品,保安责令她掏钱买下这些商品。

    说法 一天能抓十余起

    据一名值班女经理介绍,她们目前正按照总部的计划清仓。按照规划,未来三年沃尔玛将在中国增开110家新店,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拓展。现在商场清仓过程中,遇到了一些不太自觉的顾客,个别人偷拿散装物品,认为商品没有条码,可以浑水摸鱼。其实这里的每一件商品都有编号和打码,偷拿这些商品绝对过不了安检门。近段时间,商场一天能抓获十多个“顺手牵羊”的顾客。

    “其实,他们拿的都是一些小商品,根本不值多少钱。 ”据女经理介绍,从最近几天丢失的商品来看,无非都是一些小食品。有爱贪小便宜的,甚至连一包牙签都夹带,最值钱的也就是胸衣、内裤、袜子之类的货物。按理说,这些东西根本就值不了几个钱,商场都按原值“处理”给了夹带者。

    警方提醒

    知法守法别违法

    “这些小偷小摸都不是惯犯,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责令其将商品买下,然后再批评教育完事。如果货值达到500元钱以上,商场就会选择报警,将当事人送到派出所。 ”商场一名保安介绍,这几天抓到的多是老人和妇女。

    记者从正阳路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尚未接到沃尔玛城阳门店的报警,商场对于集中出现的夹带商品不付钱的行为都作了自行处理。据民警介绍,这类违法金额不大,只能批评教育。民警提醒市民应知法守法,不要做这种违法还丢面子的事。(记者 王汉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