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海关提前下班遭吐槽 回应称工作时长不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5 08:39:22 字号:TT

海关提前下班的帖子引发热议

网友“年方半百忽然二”称,自己早晨八点半在香港中路看到了东向西行驶的海关班车

    网友热帖:黄岛海关雷人通知 16:30下班避免堵车 要我们配合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青岛海关因怕堵车提前下班?近日,青青岛社区的一篇帖子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帖子中说黄岛海关查验二科最近下发通知,下午下班时间改为16:30分,理由是提前发班车避免堵车,对此,很多网友纷纷提出质疑。

    提前下班 海关通知打乱业务公司节奏

    发帖人为“青岛2姐”,其在帖子中写道,“黄岛海关查验二科通知,从周一(12月23日)开始,下午工作时间调整为13:00-16:30。海关今天正式公布此通知,希望各家公司给予配合。所以,请大家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并积极配合、合理应对,不要在海关执行新的工作时间之初,就要求海关加班。”青岛2姐提出,由于海关下班时间提前,公司的工作受到了影响,“这样,大家中午做单据的时间和下午报关的时间必须提前。经讨论,大家认为报关数据需要在上午11:00收齐,这样才能赶上海关的节奏。”

    “青岛2姐”表示,根据目前的工作时间,可以推算出海关班车发车时间会改为16:00。“但是我不明白的是为啥明明是16:30下班,却要16:00发班车?后来私下询问才得知,原来是不忍加入我们的堵车大军。”

    网贴大热 质疑之声PK错时下班无罪

    这个帖子一经发布,便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仅仅一天多的时间,在青青岛社区的点击率就达到了近八万,网友回帖近200条。

    很多网友表示,这种作风是海关在刻意享受“特权”,“从表面上看只是时间的调整,但是早这半个小时,对出口企业会带来不方便,甚至业务的延误,这点海关考虑过吗? ”有网友提出如此质疑。

    不过,也有一种观点认为,此次黄岛海关只是调整了上下班时段,而工作时间并没有减少,“你准备不好单子,关人家上班时间什么事,错时上下班没错,并不代表公务人员就得拿的少,干的多吧?”

    黄岛海关:总时长不变 办理业务可提前预约

    为核实消息,记者通过青岛海关的官方网站,联系上了黄岛海关办公室,一位姓孙的女士对记者表示,网帖中反映的黄岛海关下班时间提前的消息是属实的,但是“帖子忽略了一个事实,我们是将下午的上班时间整体提前了半个小时,以前是一点半上班,现在改为一点,工作总时长是不变的。”

     孙女士强调,这种时间变更是为了和其他口岸单位保持一致,“我们发班车的时间不是下午4点,而是4点30分,有的单位4点就发班车了。”

     “即便是下班之后,在物流监控处,我们的查验官员下班时间是到晚上十点,闸口还有船管,我们的官员都是二十四小时值守,所以整个的工作秩序是不受影响的。”同时她表示,虽然下班时间改为16:30分,但是企业如果需要办理业务,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这样即便下班之后海关工作人员仍旧会配合完成工作。“实际上这种预约加班制度已经实行好几年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