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央商务区已落户18家区域性总部 服务业集聚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29 07:19:59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中央商务区管理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中央商务区已累计吸引投资约350亿元,29个项目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目前在建项目19个,总建筑面积232万平方米,其中8个项目已封顶;预计明年将新增3个项目投入使用,5个项目竣工验收,6个项目主体封顶,3个项目主体过半,2个项目基础施工,并新开工2个项目。

    作为我市 “十个千万平”总部商务区之一,中央商务区定位为以总部经济、蓝色经济、商务服务、金融保险、科技信息等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高端服务业集聚区,改变了市北区以传统商贸业为主的业态格局。截至目前已有13栋甲级写字楼竣工并投入使用,总办公面积为73万平方米;卓越世纪中心、国际航运中心等2栋250米高的双子楼及青房财富地带等22栋写字楼在建,预计到2014年底,新增办公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预计到2015年,除2栋250米高的双子楼外,将有约30座写字楼落成并入住,中央商务区将建成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高端商务集聚中心。

    据统计,未来在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内1平方公里将集中50座甲级写字楼。目前在已经投入使用的楼宇载体中,已吸引了各类大小注册企业600余家,包括罗氏制药、艾美等6家世界500强公司,西王集团国际贸易、食品公司、置业公司总部、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华北、华中区域的四家分部、山东海运公司、山东海洋发展公司、中国国旅等18家区域性总部,产业方面既有总部办公、设计咨询、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又有电影院线、商场、餐饮等传统商贸业,打造了商务与商业复合、项目与产业联动、功能与业态伴生的商务生态链。据相关数据分析,截至2012年底,中央商务区范围内办公型企业产值占63%,商贸业产值占22%,其中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青岛兴商大厦引入青岛烟草专卖局后,2012年实现营业额91.1亿元,实现利税21亿元,成为我市唯一一座过20亿元楼,其每平方米产出税收8万多元,预计今年销售收入与利税都将增加。

    近日中央商务区被确定为我市“千万平米”金融中心建设的三大载体之一。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恒丰银行、光大证券、浙商银行等金融类机构均云集于此;中小企业担保基地、青房担保中心、青岛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已落户;一家外资省级银行即将落户,已逐步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机构为主体,财务公司、信托公司、投资基金、大宗商品交易、融资性担保、小额贷款为辅,业态较为完善的金融组织体系,具备了发展金融产业的基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