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丈夫婚后坚持AA制 瞒着妻子贷款买房写自己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2 07:29:26 字号:TT

●倾诉人:方晴(化名)●性别:女 ●年龄:31岁●记录:莫凡●时间:12月29日下午2时

结婚之初,方晴(化名)和老公的生活过得很艰苦,因为挣钱不多,所以他们就各花各的。后来两人升了职,加了薪,而且又有了孩子,方晴想换种理财方式,可老公依然坚持AA制。去年,老公悄悄贷款买了套房子,他谎说是他父母给交的首付,所以只写了自己的名字。方晴觉得自己是个挺节俭的女人,可老公还这样防着她,是他不爱自己还是太不信任自己呢……

老公家穷我不在乎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而且还是同一个系,他追了我两年,我才答应跟他在一起。毕业之后我俩一起来到青岛找了工作。从决定和他相爱的那一天起,我就没想过太多金钱方面的问题。我觉得只要两个人感情好,真心相爱,任何困难都不怕,日子总会越过越好。

其实,当初在众多的追求者中,老公的条件算是最差的,不过那段时间他对我真的很好。他虽然没有多少钱,但却总是能花最少的钱给我最大的惊喜。刚结婚的那几年,他的事业在起步阶段,我们过得虽然比较清苦,但我却觉得很幸福,起码没有觉得他爱钱胜过爱我。

婚后收入各花各的

结婚以后,本来我是想把我们的钱归到一起的,这样理财比较方便,但他说还是各花各的吧,反正也没多少钱。我想想也是,那时候我们的确没多少钱,一起花和分开花没多大差别,一样都没有剩余。所以,我就让他交一部分钱做家用,剩下的就由他自己支配了。

一年后,我们有了儿子,开销一下子增多了,每个月都要多花两三千元,他交的生活费根本不够用。于是,我就对他说:我想换个方式来支配我们的收入,把一个人的工资全部用作生活费,另一个人的存下来。他想都没想就说:还是分开比较好,孩子的生活费我多出些好了。

我有怨气又没办法

我觉得挺不高兴的,毕竟我们是夫妻,一个家庭就是一个整体,各自的花费分得清清楚楚也就算了,现在孩子的生活费也要分摊,又不是离婚的夫妇?不过气归气,我还是觉得可以理解,因为他以前过得太清苦了,所以自食其力后就想在手里多存些钱,好有点安全感。

老公家的条件不是很好,他父母都是农民,除了种那点地,就没别的收入了。当年,他和他弟弟都考上了大学,只是弟弟考的是大专。为了供他念书,他弟弟主动放弃了读书,出去打工了。以前在学校,周末如果我有自己的事,他都会出去打零工,每年的暑假他也都会出去打工赚钱。

买房之后他却说谎

我想,等我们条件好了,他在金钱上就不会这么算计了。过了两年,我俩都升了职,他的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番,我以为他在金钱上可以大方一些,没想到还和以前一样,甚至比以前更过分了。去年,他贷款买了套房子,他告诉我,是他父母买给他的,所以只写了他的名字。

其实我知道不是,公婆哪有钱给他买房子啊。如今他弟弟已经快结婚了,公婆怎么可能不给弟弟买房,先给他交首付?后来,我也通过婆婆证实过了,是他自己买的。不就是写个名字吗,他只要和我说,我不会有任何意见的,但他这样,真的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我常常想,我们是夫妻啊,需要这么防着吗?况且如果我是因为钱,一开始就不会嫁给他了。我是个很节俭的女人,可他还这么做,是不爱我,还是不信任我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