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贼盗窃电缆被抓 相信算命先生开头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3 06:20:10 字号:TT

    早报讯 听信算命先生 “好运开年、一帆风顺”的说法,江苏来青务工的冯某精心挑选盗窃时间,在新年第一天的1月1日晚11时11分下手盗窃工地电缆,在第二次返回现场搬运剩余电缆时,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昨日,相信“开头彩”的犯罪嫌疑人在湖岛派出所对盗窃电缆一事供认不讳,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年首日电缆被盗

    1月1日晚上11点30分,兴隆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工地值班人员报警:工地上的一根主供电缆被人盗割。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工地值班员介绍说,元旦当天他们没放假,工人一直干到晚上9点多才收工。晚上11点30分左右,巡夜人员发现工地电源箱被人撬开,一根主缆被人截断盗走10多米。民警根据现场分析,盗贼作案时间只有1个多小时,而且工地出入口都有人值班,只能徒步翻墙作案。“10多米主缆要上百斤重,即使两个人抬也走不远,工地三面是居民区,只有一侧靠着荒地,嫌疑人很可能往荒地方向逃跑。”民警按照初步判断,向荒地方向追去。

    荒地发现被盗电缆

    民警顺着荒草遍地的空旷区域追出大约300多米,在草丛发现一捆遗弃的电缆。经工地值班员辨认,这截电缆正是被盗割的主缆。“工地丢了10多米电缆,可这捆只有五六米。其它的去哪了?”民警在周围寻找,也没发现其他电缆。“会不会是电缆太重,嫌疑人分两次往外搬运。”民警随即关闭手电筒,在附近草丛中守候。过了20多分钟,一个黑影弯腰来到电缆旁,刚要把电缆扛到肩上时,守候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按倒在地。

    吉时偷电缆仍被抓

    经现场突审,这名男子当场承认工地电缆就是他盗割的,刚才把一半电缆送出去,回来搬运剩下的电缆。44岁的冯某供述,他去年来青打零工,连续遇到丢钱、丢手机、受伤的“倒霉事”。年底他在市场遇到一个算命先生,对方告诉他去霉运就要在新的一年“开头彩”。按照算命先生嘱咐,新年做的第一件事一定要“一帆风顺,一字越多越好”。冯某回去琢磨了半天,最终决定在1月1日晚11点11分到工地偷电缆。为图吉利,冯某盗割电缆时还大体量出11米割断偷走。目前,冯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