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涨10% 目前人均2268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9 12:27:38 字号:TT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确定从2014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再提高10%。据记者了解,按照这一利好政策,岛城预计将有53.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退职人员从中受益。

    7400万人养老金涨10%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项措施,部署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会议强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企业退休人员安度晚年,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在会议上同时确定,从2014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再提高10%,并向其中有特殊困难的群体适当倾斜。

    这一政策实施后,全国74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将因此受益。会议上同时强调要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支付能力,确保政策及时落实到位。下一步,国务院要通过改革养老保险等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正常调整机制。

    岛城去年人均涨245元

    记者了解到,现在青岛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为2268元,而这一数字是2013年刚刚调整的。 2013年4月,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经市政府同意,从2013年1月1日起,青岛调整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长245元,达到了2268元。 2013年1到11月,全市共拨付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134亿元,同比增幅19.5%。

    根据市人社局提供的数字,青岛共有企业退休人员、退职人员53.6万名,按照现行的人均2268元养老金来算,自2005年开始,青岛已经连续九次为全市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这次国务院确定的10%上涨后,岛城的退休人员将迎来基本养老金的 “第十涨”。

    据记者了解,青岛市相应的养老金上涨政策调整,具体还要根据山东省的政策文件下发后实施,但根据以往的实施惯例,从1月1日到政策发布前上调的养老金,将在青岛具体实施后补发。(记者 王晓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