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除夕不放假当天车票余很多 腊月二十七八是高峰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2 13:40:38 字号:TT

    昨天,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三种方式,能买除夕的火车票了。记者昨天在网上看到,除夕当天的车票还余下很多。据了解,由于多数外来务工者在除夕之前就已回家,而且今年的除夕当天不放假,两个原因导致除夕车票很宽松。 

    探访 售票厅里多是务工人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东售票大厅,长长的队伍从窗口前一直排到大厅外,记者数了数,最长的队伍里有35名旅客。买票的旅客中,有的翘首以盼,不断比较着哪一个窗口的进度更快一些,有的却由于等的时间太长,打起了哈欠。

    老赵和工友刚从黄岛乘公交车赶过来,几名工友一人排到一个队伍里,看谁的队伍最快。老赵则蹲在地上,看守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老赵说,他是从辽宁锦州来青岛打工的,才来了一个多月,就要回家过年了。

    “回锦州要坐将近16个小时的火车,他们说高铁快,只要6个多小时,但是也贵啊,至少得花400多块钱。 ”老赵说,到了锦州那边,坐上公交车就能到家了。说到网上购票,老赵表示“心里没谱”,“还是排队买票放心,就算是挤一点也没关系队。网上买,我们都不会用电脑,还得找别人帮忙,再说网上买票看不见,摸不着,心里也不踏实。 ”

    现状 两大原因致除夕票遇冷

    自从开售春运首日火车票以来,青岛到成都的唯一一趟列车K208次,一直是最抢手的一趟车次。而昨天下午2时,记者查询发现,除了目前截至1月27日的这趟车次火车票均已售罄外,1月28日的硬座票还剩130多张;1月29日的硬座票还剩280多张,硬卧票还剩140张;1月30日的硬座票还剩400多张,硬卧票还剩180多张,软卧票还剩10多张。K208次列车一票难求的“神话”已暂时告一段落。记者继续查询青岛发往西南、西北和鲁西南等热门方向的车票,1月29日和30日多数都有余票。据介绍,今年除夕票宽松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外来务工人员多数已在小年过后就已回家,不会赶在年根。二是今年除夕不放假,当天出行的人员数量较往日少一些。这两个原因导致今年除夕的车票出现了宽松的情况。

    预测 腊月二十七八是客运高峰

    青岛火车站的客运主任于娜介绍说,今年青岛铁路春运有两个新特点:一是青岛北站将于春运前正式开通运营,青岛地区春运客流将从过去在一个火车站集中到发,改为从青岛站、青岛北站两个火车站分散出行;二是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扩充。在2013年增开青岛至杭州东、武汉两对高铁列车的基础上,通过青岛北站增开直通高铁列车及临客,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每天的旅客运输能力将达到5.7万人,与去年春运时相比,运输能力提高了10%。青岛发往菏泽、济宁、西安、兰州、西宁和成都方向的列车客流量最大,春节前的返程最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7日(腊月二十七)和28日(腊月二十八)两天。(记者 张译心 实习生 高姗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