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旬老翁与老太相处9年未登记 离世后老太被赶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2 14:26:43 字号:TT

    虽然没有举行过婚礼,但在王老太心中,早就将张老汉当作了自己的丈夫。张老汉回到家乡台湾处理事情,走之前曾对王老太承诺过,等他回来,两人就去领证。谁知张老汉竟意外在台湾病故。老人病逝后,儿子张某来到青岛,将王老太起诉,要求她腾出父亲的房子,法院予以支持。可王老太觉得9年光阴不能白白付出,于是前几天又将张某诉至法院,要求他支付自己扶养费10万元,目前市北法院已经受理。记者 王婷

    经人介绍共度9年

    七旬的张老汉2002年从台湾来到青岛小住,期间经人介绍认识了王老太。王老太比张老汉小十多岁,但两人在一起并没有感觉到年龄差异。张老汉有糖尿病,王老太在与他相处时悉心照料,不久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有一年张老汉病情严重,住院治疗,王老太在一旁不离不弃,日夜照顾,直到张老汉的病情渐渐稳定。张老汉对此十分感激,为了表示自己对王老太的爱意,他和王老太一起拍了婚纱照,在青岛摆了宴席,请周围邻居吃饭。

    据了解,原本张老汉想和王老太直接领证,但鉴于他的户籍在台湾,需要回户籍地办理一些手续。 2011年张老汉启程回家,临走前他向王老太表示,自己办完手续后会很快回来,今后会和王老太一起在青岛结婚定居,而且会将现在住的房子过到王老太的名下。谁知张老汉刚回台湾不久,就因为突发心脏病在家中离世。

    家属认为只是保姆

    王老太得知张老汉离世的消息后十分意外,不过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张老汉的儿子张某回到了青岛,张某称,王老太现在居住的地方是2002年以他的名义买了之后让父亲居住的。 “我父亲来到青岛后没有人照顾,所以我们经人介绍,让王老太作为保姆来照顾我父亲。现在父亲已经去世了,王老太没有理由继续在房子里待下去了。”见王老太迟迟不肯搬家,张某将王老太起诉至法院,要求她腾出房屋,并且支付非法占有房屋使用费1万元。案件在市北法院开庭审理,庭审时王老太没有到场,法院视为王老太放弃了主张权利。经一审判决,王老太要在15天之内腾出房子,法院驳回了张某其他的诉讼请求。

    法院起诉要求扶养

    判决生效后,王老太从屋子里搬了出来。不过她自己也觉得十分委屈。据王老太称,当时张老汉已经承诺将房子过到自己的名下,而且自己在照顾张老汉的9年时间里,儿女们都没有过问,反倒是自己一直陪在身边,不管是住院打针还是日常生活,都由自己照料。王老太认为,两人虽然没有登记结婚,但自己对张老汉的照顾无微不至,甚至一些看病的钱都是自己出的。现在张老汉病故,当时自己尽了作为夫妻应尽的扶养义务,张某作为张老汉的儿子,应当将当时自己的付出还回来。

    于是在今年年初,王老太一纸诉状,将张某起诉至法院,要求他支付9年来的扶养费共计10万元。据了解,市北法院已经受理,案件正在审理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