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探访蓝天之家 让孤残儿感受世界的善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2 19:50:02 字号:TT

独家:探访蓝天之家 让孤残儿感受世界的善意

蓝天之家是青岛唯一儿童福利机构

独家:探访蓝天之家 让孤残儿感受世界的善意

静静和大春儿(右)

    8岁的大春儿有一个高高的大脑门,面目清秀,虽然个头不高,但是身体结实。如果不开口说话,很难把他和轻度脑瘫患儿联系在一起。福利院里的孩子很少和外界接触,所以面对陌生人,他们更愿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选择沉默和抗拒。

    老师轻轻地对大春儿说:“大春儿,有叔叔阿姨来看你,问好了没有?”

    目光盯着手中玩具的大春儿没有抬头,艰难地挤出两个字:“你——好!”

    “大春儿,我的手好冷啊,你给我暖和暖和好吗?”一直沉默的大春儿将一只热乎乎的小胖手轻轻搭在记者手背上。

    “大春儿,你觉得阿姨美不美?”记者轻声问。大春儿毫不犹豫地摇摇头。

    “那‘妈妈’美不美?”大春儿终于抬头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老师,露出难得的笑容,坚定地点点头。

    副院长沙素中告诉记者,健康孩子的出路是一个令福利院上下头疼的问题。福利院只能全力保障他们上学,却没有办法解决他们的就业。然而其他残疾孩子年满18周岁以后,只能靠社会福利院接手或由民政部门的福利单位消化接收。这些残疾孩子的寿命平均只有30-40岁。

    沙素中说,民政福利事业需要在政府的扶持下建成完整体系,真正保障这部分弱势人群的生活,让这些短暂但平等的生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