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12件区办实事完成 49片区危旧房改造(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3 06:26:27 字号:TT

市北12件区办实事完成 49片区危旧房改造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两会上获悉,2013年以来,该区围绕建设高品质宜居幸福城区的总体目标,突出做好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改善民生创新管理三大任务,整合资源,实现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据了解,该区2013年12件区办实事全面完成。

    新增商务楼33万平米

    2013年是市北区融合发展年,全年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0亿元,实际利用内资120亿元。注册资金40亿元的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亿元的青岛热电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落户市北区。102个区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4亿元,其中山东路万科中心、文融大厦等30个项目实现新开工,海信环湾大厦、新街里等29个项目竣工。该区新增商务办公面积33.5万平方米,年税收过千万楼宇达15座,其中过亿元楼宇6座。重点片区中的全球首个“海尔体验中心”等众多项目按期推进。

    改造已签约6600户

    危旧房改造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该区先后启动了中心医院片、榉林山等18个集中片区和内蒙古路22-24号、南山新村等31个零星片区改造工作,涉及征收居民1.4万余户,目前已签约6600户,启动征收户数占到全市的84%。截至去年年底,三环线业项目签约率100%,中心医院片区项目签约率达到98.8%,已正式启动房屋征收;洛阳路34号片区签约率达95.5%;开封路18号、洮南路2号等20个零星片项目签约率达到95%以上。此外,市北区2013年承担的保障性住房超额完成配建,华阳路18号等3个项目1000户居民回迁新居。

    1.2亿救助金惠及4万人次

    据介绍,市北区首次将新市民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全年累计发放低保金、医疗补助等救助金1.22亿元,惠及4万余人次。全省最大单体养老机构福山老年公寓建成启用,新建、改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5处,实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0%覆盖。该区在全市率先构建机构托养与居家托养、社区托管相结合的服务格局。在扩大就业方面,该区完善“一门式”就业服务,全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万多人。市北区在2013年整合辖区教育资源,新开办2所小学,新建5所公办或公办性质幼儿园,成立44中和平安二小两个教育集团,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

    2.2万户居民住“保暖房”

    为提升城区生态环境水平,该区新建改建绿地28万平方米、种植乔灌木共计33万棵。投资7700万元,对全区20片老旧楼院进行综合整治,为老居民楼加装外墙保温层11万平方米,2.2万户居民因此受益。黑龙江南路、哈尔滨路全长约5.4公里沿线街区整治,整体提升主干道两侧环境。同时试点环卫市场化运作,确保开放式楼院、背街小巷等区域内的卫生保洁。据介绍,市北区2013年对重庆南路片、小港一路46号、寿光路3号等20万平方米老城区供热改造,完成264万平方米新建小区的供热建设,新增供热面积28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3.5万户。

    专家坐诊居民家门口看病

    据介绍,市北区2013年投入100余万元,打造两处省级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32支社区卫生服务团队,定期走进社区家庭,为特殊群体开展基本医疗服务。专家骨干医生定期到社区坐诊,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截至目前,该区居民健康建档率达88%。该区推行的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居民在费用结算时,除扣医保报销及大病救助部分外,即时享受民政对象医疗救助政策范围内的救助,无需再单独申请。 新闻链接

    代表审议“一府两院”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北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会议举办了三场代表建议办理协商会,区政府领导和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听取人大代表对办理建议的意见。市北区还制定区人大代表评议区政府工作部门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办法。代表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以此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更好保障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幸福城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