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探访蓝天之家 让孤残儿感受世界的善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2 19:50:02 字号:TT

独家:探访蓝天之家 让孤残儿感受世界的善意

爱心网友探望“蓝天宝宝”

独家:探访蓝天之家 让孤残儿感受世界的善意

社区爱心企业与网友捐赠物资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很乖,很听话,和其他孩子一样渴望亲情与疼爱。不幸的是,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的父母,却竟狠心地将他们抛弃。但是,无论健康或者残疾,他们都该拥有活下去的尊严和权利。

    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又名蓝天之家,坐落于美丽的浮山脚下。自1998年建院以来,有数不清的孤残儿童被陌生却温暖的双手牵引至此,从此,亲情和希望失而复得。这里,现在依然生活着近90个孩子,其中残疾弃婴占98%,脑瘫患儿居多。他们中间,最小的婴儿尚在襁褓,刚刚剪断脐带,出生仅几个小时;最大的已经成年,参军、嫁人,逐渐被社会接纳,并为社会创造财富。

    带给他们这个世界的善意

    12日上午9时,记者与青青岛社区爱心企业及网友代表,来到位于市南区青大一路17号的蓝天之家。这里盘山而建,一条长达百米的陡峭盘山道是每一位到访者的必经之路。虽然山风凌冽刺骨,蓝天之家里却温暖如春。

    据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沙素中介绍,目前院里供养儿童近90名,其中4岁以下的占90%。这些儿童大多身患残疾,不会翻身、不会坐、不会说话,自出生便遭父母遗弃。虽然他们从未感受过来自亲生父母的期盼、欢迎和善意,但是他们对“爸爸”和“妈妈”的概念,却和正常孩子一样的分明和清晰。在他们眼里,每天朝夕相处的男职工就是“爸爸”,女职工就是“妈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