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丈夫照顾植物人妻子18年:会永远等下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3 05:57:58 字号:TT

丈夫照顾植物人妻子18年:会永远等下去

 丈夫照顾植物人妻子18年:会永远等下去

 丈夫照顾植物人妻子18年:会永远等下去

    在2013“感动青岛”的候选人当中,有这么几位,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居民,但面对生活给予他们的坎坷和意外,他们却迸发出了无尽的爱与勇气,用最直接、最坚持的方式捍卫了生命的尊严。

    25号候选人:赵先吉

    不离不弃谱写爱的赞歌

    67岁的赵先吉是即墨市店集镇南八村的一名村民。这位朴实憨厚的农民,在妻子病重成为植物人的十八年里,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1995年,赵先吉的妻子突患脑溢血瘫痪在床,从此成了植物人。赵先吉在愁苦悲伤之后,挺直了腰板,决心伺候妻子一辈子。每天早晨,他先伺候妻子大小便,用湿毛巾擦脸擦手,然后喂饭,还坚持每天和妻子聊天。在妻子卧床期间,他成了护士、营养师、理发师、按摩师。两个小时翻一次身,三个小时敲一次背,每隔三天擦一次身子……有不少人劝他放弃,他头摇得像拨浪鼓,说:“她是俺娶回家的老婆,俺要伺候她一辈子!”

    2013年,在赵先吉的不懈陪伴和照顾下,沉睡了18年的妻子突然醒了,当妻子看到赵先吉那张苍老的脸时,先是笑了一下,接着就哇哇大哭了起来……妻子有了知觉,赵先吉高兴极了,他坚信妻子总有站起来的那一天,无论那一天多么遥远,他都会等下去!

    26号候选人:赵吉村

    活雷锋曾出手救过三条人命

    39岁的赵吉村(右图)是黄岛区理务关镇的一名村民,以爱做好事出名,附近认识他的人都称他是黄岛活雷锋。他曾送遭遇车祸的孩子去医院、给拾荒老太买回老家的车票、帮贫困女孩渡难关、给汶川灾区捐款等等。

    不仅如此,赵吉村还救过三条人命。2011年8月7日下午5时许,时值台风“麦莎”光临岛城,暴雨倾盆。赵吉村带着女儿正往厂子里赶,却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汉满脸是血,蜷在水沟底下,已经失去了知觉。赵吉村连忙跳下水沟,让15岁的女儿帮忙一起将老人拖上岸。随后,他开了1个多小时车,把老人送往医院,并垫付了1000多元的费用。直到晚上10时许老人的家人赶来后他才离开。

    2012年10月一天,赵吉村从诸城接完货往回赶,看到一辆大卡车将一辆三轮摩托撞出十几米远,他赶紧下车拽开变形的车门,救出了两位老人。他说,即便老人家属误会我是肇事者,我也要救他,因为一条人命比什么都重要。

    27号候选人:赵丽华

    诚信母亲包出感恩粽子

    50岁的赵丽华是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广饶路社区的居民。2005年的4月,一场罕见的脑部病毒突袭了她的儿子,也彻底改写了她的人生,她选择了坚强地去面对疾病和高昂的医疗费。在儿子住院的113天里,她借遍亲朋好友甚至跪在医院门口乞讨,把200多位为儿子捐款的好心人联系方式记在本子上,以备日后偿还。为了维持儿子的后续治疗和贴补家用,尽快偿还好心人的捐助,她决定包粽子卖。就这样,赵丽华每天凌晨3时起床包粽子,6时推着小车出门卖粽子,下午4时再推着小车出门,傍晚回家后继续包粽子到晚上10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赵丽华的粽子分量足,口感好,糯米从不搀假,在周遭的居民中赢得了口碑,常年来买粽子的老顾客,都知道她家里困难,很多人用买粽子的方式来帮助她。

    在卖粽子的间隙,她还找了一份时间灵活的工作,就这样,8年过去,她用勤劳的双手包出了42万只粽子,谱写了一曲感人泪下的母爱之歌,偿还了22万多元债务,她用最朴素的方式,诠释了感恩与诚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