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年货礼盒进入销售黄金季 微信二手网上觅生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0 06:09:18 字号:TT

    早报讯 每年到了春节前,各大酒店和知名餐饮企业推出的馒头、肉食礼盒等年货都会进入销售的“黄金季”。昨天,记者调查发现,今年销售商和生产商更加注重散户市场的开拓,通过二手网站、微信群推销产品,这也吸引了不少想捡便宜的市民。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58同城、赶集网、百姓网等二手交易网站时,发现现在二手交易最火的要数年货礼盒。除了普通市民转让外,记者还发现有许多“大户”在二手网站上销售年货券。发帖人的存货量都达到了几百件,除了零售价外,发帖人还以5件为“起步”量增设了团购价额,而且不同的发帖人之间竞争非常激烈。在一家二手网站上,一名发帖人刚刚表示7折销售某五星级酒店的馒头和肉食礼盒,过了不到30分钟,立即就有人发帖推出了比七折团购价低20元的促销价。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了酒店和餐饮企业的销售人员外,还有很多生产商也开始借助酒店的牌子自己设立销售点卖货。为某五星级酒店供货11年的馒头生产商吴先生告诉记者,今年馒头礼盒订单比去年减少了40%左右,但是他又不能在春节前辞退员工,所以从元旦开始,他就联系专门做网络营销的 “淘管家”针对零售市场制定销售计划,目前销售情况不错。 (记者 王寿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